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生命保驾护航,首都航空争分夺秒运输人体器官

http://www.cnair.com 2022-04-20 17:5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4月20日 通讯员 高铭泽)

  民航运输速度快、安全系数高,近年来已经成为了人体器官运输的首选方式。首都航空作为民航企业中坚力量,一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4月19日,首都航空JD5687海口—杭州航班,临时承接了一起人体器官运输任务,在13分钟内高效完成保障,航班迅速递送为旅客手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4月19日晚上19点06分,首都航空呼叫中心接到旅客提出的JD5687海口至杭州航班人体器官运输申请,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首都航空积极响应,运行控制中心立即联系海口基地各部门值班人员密切协作。由于航班原计划起飞时间为19点40分,旅客来电申请时该航班已经开始办理旅客登机。首都航空海口基地值班员黄开政第一时间联系机长沟通,等待旅客,并协调机场各保障单位开启绿色通道。19点29分,首都航空现场工作人员接到护送人体器官的旅客,与海口机场值机人员紧密协同,安排专人引导经绿色通道快速通过安检,19点42分旅客抵达登机口,同时为了节约上、下机时间,首都航空还细致安排,将旅客调整到第一排靠走道座位。首都航空在13分钟内高效完成完成了临时性人体器官运输的全部保障工作。

  首都航空高度重视,始终对航班进行动态监控,AOC运行控制中心在航班顺利起飞后,随即联系杭州基地地面值班人员再次跟进,协助旅客下机的后续事宜,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器官运输保障任务。

  “活体器官离体后存活时限很短,近1730公里的运输,感谢首都航空一路绿灯为我们争取时间。”旅客对首都航空推迟航班运输器官的高效保障能力和积极的责任感表示感谢与赞扬。首都航空各单位空地协作,最大程度为旅客提供高效、细致的保障,将真情服务的理念落实到航班的每一个环节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民航精神。

  人体器官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是一次伟大的生命延续。首都航空秉承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坚持“对旅客有利”,不负每一次重托。2022年,首都航空已顺利完成人体器官紧急运输任务12次,用首航速度传递爱和希望,架起生命接力的空中桥梁。未来,首都航空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民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