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王建峰 铁肩担重任 真情护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2-03-20 13:4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2年3月20日通讯员 崔若楠)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民航的根本宗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辽宁方大集团和海航航空集团的引领下,首都航空坚持“党建为魂”,确保安全运行,提高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

  2022年3月18日晚上9点,首都航空大兴地面保障中心已完成当日全部航班出港保障任务,因为疫情隔离原因人手不足,劳累了一天的员工们洗漱完毕,准备休息迎接第二天航班保障。正在此时,当日值班员王建峰同志突然接到总部通知,JD5166哈尔滨-广州航班有名旅客突发疾病,陷入昏迷,航班需紧急备降大兴机场急救。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准则,王建峰同志凭借多年保障经验,有条不紊得推进了备降准备工作,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王建峰同志在做好防护后,提前抵达飞机预落机位,妥善联系了各保障单位,通知急救,赶在在飞机落地之前,各保障单位就位。

  21:35,飞机入位开舱门,时间紧迫,为加快机场急救医护诊治速度,为抢救旅客争取时间,王建峰同志让急救轻装先行上机诊治旅客,不顾自己刚刚痊愈的腰伤,提着沉重的医疗设备一路小跑跟在其后。在急救诊治旅客期间,他积极与旅客家属沟通,安抚家属情绪,做好旅客不能继续成行的准备工作。

  在急救做出继续成行风险较大的判断后,王建峰同志沟通旅客家属带旅客前往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因为旅客位置较为靠后,需要用担架抬出,客舱通道狭窄。虽然此时王建峰的腰已隐隐作痛,但为了保证担架的稳定性以及旅客不再二次受伤可以尽快脱险,航班其他旅客可以尽快起飞,他一咬牙后背垫起担架与急救人员一起将旅客转运到了急救车上,耗时不到10分钟。

  旅客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时候,王建峰又返回机上,为其他旅客尽快起飞做起了准备工作,最终,在22:30,航班舱门关闭,其他旅客继续前往目的地广州,他这才结束工作,好好休息。飞机最终于次日02:08落地,比原航班计划落地时间仅延误不到1个小时。

  3月19日一早,王建峰同志又主动拨通了旅客家属的电话,在获知旅客已脱离危险后他才真正放松下来,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旅客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家属不断的表示感谢。

  王建峰同志是首都航空大兴地面保障中心的一名老员工,在大兴地面保障中心,王建峰同志及有效的保障旅客为旅客解决出行困难,曾多次获得政府表彰及旅客表扬信,出色的工作业绩及真情服务事迹荣获2021年度大兴机场中转服务提升先进个人奖项,今年又勇担重任顺利完成2022年度两会保障任务。大兴地面保障中心作为首都航空一个优秀的地面保障团队,中心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指导原则,恪守“三个敬畏”,积极制订应急预案,在疫情期间“不怕难,勇上前”,在今后大兴地面保障中心将继续总结旅客保障经验,践行“真情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赛中,首都航空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并做好了航司,机场,空管,医院等多个环节的救援协调,将旅客待如亲人,落到了实处!首都航空将始终坚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里,把每一次飞行都当作生命的托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