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季遇雷雨过境,终端护天路长安

http://www.cnair.com 2021-07-23 19:5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莹)近日,夏季天气雷雨频发,给西安终端管制区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做好雷雨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西安终端管制室积极应对,努力保障雷雨期间运行安全畅通。

  7月15日,终端管制室日保障航班数达970余架次。利用班前准备会的讲评时间,气象部门预报了今日雷雨天气对终端管制区范围影响较大,从西向东发展,持续时间较长。上午长武、宁陕一带会陆续出现短时强降水,午后,宁陕雷雨天气将逐渐东移,商县一带空域会遭遇对流天气侵袭,建议终端管制室提前做好流量管理工作。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天气下的绕飞,以及大规模备降和返航。带班主任和流量席人员及时发布流控信息,提前制定防范措施,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搭配,与各部门协调积极临时航路和空域。一方面值班领导坚守一线,统筹增强值班力量,加强管制区域监控,尽最大努力保证航班按时起降;一方面提醒让大家充分休息,保证精力,为值班的复杂情况做好准备,避免出现繁忙扇区管制员超负荷工作的现象。

  管制指挥工作过程中,终端管制室积极主动,随机应变,在一句句坚定而有效的指令中引导航班安全起降。此次雷雨天气持续时间久,在各个相关单位的共同配合下,终端管制室成功完成了雷雨天气下的保障工作。知敬畏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安全因敬畏而生,终端管制室将时刻牢守安全红线,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