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期间多地雷雨国航西南地服部畅通渠道保救灾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16:37: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日到5月3日的五一小长假保障中,国航西南地服部共保障国航进出港航班634班,运送进出港旅客83384人,保障行李33925件。五一期间,多地遭遇雷雨天气,部分航班取消或备降,地服部反应迅速,力保运行。五一期间,地震物资依旧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地服部协调运力,畅通救灾物资运送通道,确保现场生产正常运行。

  节前教育促安全

  为了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现场运行安全平稳,地服部在节前进行了安全教育。地服部组织各中心员工学习相关运输服务手册及中心的相关规章和制度,严格按章操作;认真传达学习局方和国航股份下发的相关要求和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吸取不安全事件的教训,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求各中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坚持航空安全信息报告制度,运行持续性信息监控流程。

  运行有力保顺畅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雷雨等不正常天气频发,特别是高原航线的极端天气给地服部现场保障带来一定压力。5月1日到3日,因拉萨天气原因,成都到拉萨航班均出现不同程度延误甚至取消;5月1九寨下雪,CA4481、CA4483航班进场听通知;5月2日稻城冻雾,CA4215出港延误;5月3日,因贵阳雷雨、CA4162航班备降成都……另外,长沙、南昌等外站天气的影响导致航班延误或备降,也让五一期间的现场生产更加繁忙。面对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特情,地服部立即与公司HCC联系了解后续天气情况及航班信息并及时向各中心发布航班动态,做好延误进港航班的保障工作,全力负责安排旅客食宿和改签工作。延误期间,地服部各部门协调有力,未出现群体性事件,现场生产平稳有序。

  全力畅通救灾通道

  在尼泊尔地震中,西藏也遭受到了严重影响,地震已过去7天,各方救灾物资仍源源不断输入灾区。地服部在做好五一小长假运输保障的同时,竭力服务于抗震救灾物资的运输保障,畅通服务渠道保障灾区物资尽早到位。目前,随着地震影响的逐渐减弱,地服部已从震时的紧急状态调整回日常生产状态。

  (国航西南地服部谭艳秋  邓铁生  张新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