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雾来袭 地服部积极应对

http://www.cnair.com 2015-03-31 11:16: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29日凌晨,一场大雾不期而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瞬时湮没在雾的海洋中,严重时能见度不足20米。受大雾影响,当日国航出港航班正常率不足37.6%,除大雾天气外,当日稻城跑道结冰、拉萨乱流天气均给地服部现场保障带来重重困难,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地服部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凭借多次恶劣天气积累下的经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出行的不便。
 

 

  06:47,随着大雾越来越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入二类准备阶段。调度室加大对航班的监控力度,及时发布航班生产信息,方便各岗位进行合理的生产调整,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旅客服务中心为了确保航班信息的及时有效传递,加强了人工引导服务,在安检口及隔离区内安排引导人员负责指引和回答问询;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在办理手续后,不忘为旅客送上一句:由于大雾天气,航班可能会延误起飞,请注意登机时间!登机口坐满了等候登机的旅客,服务员备好茶水,在柜台前耐心回答旅客问询并及时将航班最新动态告知旅客。站坪中心为确保生产保障车辆的安全运行,加强了现场指挥,防止雾天能见度差造成的不安全事件。
 

认真组织机下验票 谭艳秋 摄
 

  从06:00开始,前往广州、深圳、北京的CA4301、CA4313、CA4103航班均因大雾天气调配取消,58余架国航出港航班被影响,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做好旅客餐食住宿及改签工作。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要应对外站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因稻城机场跑道结冰,计划06:50起飞的成都到稻城CA4215航班直到10:00才进场,一个小时之后随着天气好转起飞;当日拉萨受乱流天气影响,本场航班不能正常起飞,国航代理的TV9838兰州飞拉萨航班备降成都,落地后航班取消,旅服人员抽调人手做好旅客住宿安排,并协助旅客进行航班改签。“整天航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从08:30接班就没停下来,不过对于我们这支已经经历多无数次特情的队伍来说,这场大雾应对起来得心应手。”崔鹏,这位年轻的主管在次日早上保障完最后一个航班后说到。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