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兰州地面商务员团队:用脚步丈量初心,用真情服务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1-04-12 16:15: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静、占雪琦)平凡孕育伟大,微小处见真情。在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兰州分公司,有这样一个平常却又不平凡的团队,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他们始终保持着“搭把手”“就两步”“不麻烦”的工作态度,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将温暖与真情传递至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海南航空兰州分公司地面保障商务员团队。

  商务带班郭华: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商务员到“身经百战”的商务带班,郭华坚守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带领班组完成各项挑战与任务。在疫情阻击战中,郭华无惧风险、迎难而上,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疫情当下,我们要把好第一道防疫关口,守住第一道安全防线”,他常常这样说。    2020年12月的一天,由于天气原因导致兰州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有一个航班临时备降兰州,大量旅客滞留航站楼。郭华立即与机场各保障单位沟通,一方面,申请在远机位休息厅单独隔离一片区域,供备降航班旅客休息,组织地面工作人员耐心向旅客解释,“一对一”帮助老年旅客、母婴旅客等需要关注的群体,积极满足旅客需求。另一方面,郭华与总部运行部门及兰州机场相关单位了解天气情况,快速确定后续航班起飞时刻,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现场旅客,缓解旅客焦虑情绪。在航班起飞前,郭华提前组织进行健康码查验工作,有效把控现场登机秩序,确保全部旅客顺利登机。    当天,全体保障组员的协同配合下,所有兰州航班出港保障顺利,未发生一起旅客投诉事件。在登机时,许多旅客对海航地面服务表示了肯定及感谢。

  商务员王宇彤:用真情服务旅客,用行动坚守初心

  作为90后的新生力量,具有挑战性的地面保障工作使王宇彤迅速蜕变成为一个负责任、敢担当的商务员。

  在日常工作中,王宇彤主要负责查询航班客座率,提前协调配载锁座,沟通地面值机单位按要求发放座位,保障每一架航班的运行安全。面对航班高峰时段,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助开展扫码、测温等工作,维护现场秩序。

  疫情政策实施初期,按照防疫要求,所有飞往北京的旅客均须持有核酸检测报告。提起保障过的服务案例,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帮助近期一位老人的乘机经历。

  2021年2月的一天,72岁高龄的李先生从张掖市抵达兰州后,选择搭乘HU7232航班前往北京,因未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而无法办理值机。王宇彤接到通知后,立马前往出发厅找到老人,耐心解释防疫政策与无法成行的原因。在沟通过程中,她得知老人在兰州无亲人也无住处,便主动联系酒店,为老人办理住宿手续,并告知如何预约核酸检测,为旅客改签次日的航班。

  次日,老人平安到达北京后,其家属来电表示感谢:“谢谢海航,不仅充分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更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受到了海航真情服务的温度!”

  商务员赵成:唯有真心和付出,才不会被辜负

  作为一名刚入职1年的“新鲜血液”,赵成将海航“店小二”精神和真情服务铭记于心。

  2021年2月20日,一位老人在值机柜台办理手续时,因行动不便、无法长时间行走,临时决定申请轮椅服务。赵成了解后,立即到达值机柜台协助旅客办理相关手续,安排航医为老人检查身体状况。确认老人适宜乘机后,赵成全程推送轮椅将老人送至机舱座位上,妥善安顿并耐心讲解飞行中的注意事项。老人被赵成的用心与细致深深感动,对海南航空的真情服务提出表扬与肯定。

  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赵成深知只有苦练基本功,才能在旅客需要时从容面对。赵成说:“我相信所有真心和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细微之处显真情,海南航空兰州分公司地面服务团队严守“三个敬畏”,遵守职业操守,他们用行动践行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他们以用心、真情实践每一个工作要求,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安心。

  他们也是海南航空地面服务团队的一份子。所有的地面服务人员日行上万步,用脚步丈量初心,在机场迎来送往成千上万名旅客;用真情服务,让每位旅客在漫漫旅途中邂逅暖意,也用细致的服务为平凡的日子增添了温暖的色彩,而这些暖心的瞬间随着海航每一架航班的起飞、降落而延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