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就是东航 这就是团队

http://www.cnair.com 2014-12-15 10:57: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东航山东市场部木兰班组保证票台正常运转

  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者组成的共同体,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市场部售票处“木兰班组”最近发生的故事,用最朴实的方式,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团队。

  2014年11月下旬,分公司机场售票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考试,为维持机场票台正常运转,分公司领导决定于11月17日至20日,从东海路售票处临时抽调两人到机场替班。

  当负责东海路售票处的张军经理接到通知后,她意识到了此项任务的艰巨性:首先,“木兰班组”只有六人,因为是窗口单位,没有固定休息日,六人只能轮休,抽调两人等于抽走了1/3人手。而且,班组成员邓海燕在10月份已经定好了年假,休假时间恰好是这三天。另外,这两位员工被抽调到机场售票处后,不能干一休二,而要连续工作三天,等于两人连续承担六人的工作,可谓工作量巨大。

  然而,让张经理欣慰的是,当她向售票处木兰班组说明情况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并且踊跃报名。尤其是邓海燕,她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因此自愿放弃休假。最终,考虑到班组其他成员都上有老、下有小,张经理决定派杨文萍和邓海燕“支援前线”。

  机场售票处的工作,紧张、繁杂、业务量大,且很多业务的办理和东海路售票处略有不同。更重要的是,长时间的连续工作,对两位“支援者”的身体素质是极大的考验。每天,杨文萍和邓海燕都需要早上5:50点到岗,一直忙到晚上9点航班结束时才能下班,而且一干就是三天,年轻人都不一定挺住。邓海燕的腰有旧疾,杨姐在售票处年龄最大,她俩的身体能吃得消么?东海路“留守”的姐妹们也为她们捏一把汗。第一天,第二天,到了第三天中午,姐妹们实在按捺不住,拨通了杨姐的电话,“杨姐,你和海燕在那怎么样了?”“没事,我们好着呢!让姐妹们都放心吧!”。听着电话那头熟悉的笑声,姐妹们一直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而在东海路,木兰班组的成员也卯足了劲,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努力确保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东海路和机场售票处的票务工作仍能顺利开展。替班的那天,班组组长李南突然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原来孩子在学校发烧,老师要求家长马上带孩子就诊。为了减少姐妹们的工作量,李南匆匆赶到学校接了孩子,让亲人请假帮忙照料,自己中午又匆匆赶了回来;票台人员紧张,潘嘉欣放弃休假顶了上来;王伟家里虽下有两岁的宝宝,上有七十岁的老人,但她主动要求替班;到了周五,仲玉玲感觉自己好久没休息了,算下来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连上七天班了……

  人心齐,泰山移。就这样,木兰班组的六名铁娘子,一起奋斗、一起坚持,团结互助、紧密合作,保证了机场、东海路两处售票处在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转。当21号杨文萍和邓海燕回到东海路的时候,市场部上上下下欢欣鼓舞。他们骄傲,他们自豪,他们更加坚定,众人同心,其利断金!

  团结互助、精诚合作,是市场部一直以来的精神传统。无论是班组内部还是部门之间,无论是面对员工还是客户,团队精神所带来的感动无处不在。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在需要支持的关键时刻,市场部的员工总会倾尽全力,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这就是东航,这就是团队!

  供稿:东航山东市场部

  2014年12月15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