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爱就是最好的老师——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教员张方芳

http://www.cnair.com 2016-07-05 11:1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盛恬恬、郭陆群)“热爱就是最好的老师。”张方芳老师这么说。我想,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面对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轻松地学好一个技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崇拜写在学员的脸上 郭陆群摄
 

  举止大方 芳兰竟体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当张方芳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头发梳得精神、一身干练职业装硬朗又柔美、笑容满面、风风火火。早在培训之前就在网上做了功课,了解到张方芳老师的行业资质是主任乘务长、检查员以及TTT教员,心里更是油然而生的敬佩。在仔细听着她分享自己的工作历程时,眼中更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对老师的羡慕,更有对未来工作的憧憬。

方芳老师耐心辅导 郭陆群摄
 

  教导有方 桃李芬芳

  称方芳老师为“麻辣教师”一点也不为过。课堂上,得体的肢体语言,语速不快不慢、抑扬顿挫、激情幽默,极具感染力,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将枯燥的机型理论课讲得妙趣横生,并结合自己的飞行经历,讲述一些有趣记忆深刻的案列,更是我们加深了印象。方芳老师经常说:“做得好不好是能力问题,但做与不做就是态度问题了。”对于英语课程,她看到同学们为此着急时,也会在课间告诉一些好的背诵技巧,鼓励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还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遗余力的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也正是方芳老师自始至终都秉持认真负责的做事态度,教导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对于每一位新乘学员来说,在从自然人过渡到社会人的时候,能遇到这样亦师亦友的前辈,都应该是幸运的事。而现在的我们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学好所有知识,等待有朝一日飞上蓝天,用最灿烂的微笑迎接旅客,用最真诚的态度服务旅客,这样才能无愧于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与重望。

方芳老师上课 郭陆群摄
 

  八方呼应 方寸不乱

  一名合格的乘务员,仅仅学会端茶倒水是远远不够的。飞机上如有乘客需要紧急医疗救助,那么就要懂得最起码的医疗方面的知识;不论是飞国内还是飞国际都需要流利的中英文;更要与旅客沟通、传达信息,尽量满足旅客提出的要求,让旅客真正有宾客如归的感觉。

  在飞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由于天气、机组、旅客等原因引起旅客不满从而发生矛盾的情况。方芳老师在课上通过自己扮演乘客,饰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训练我们的反应能力以及与旅客的沟通能力。这种教学形式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快速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方芳老师说,以后在飞行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但自己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晰,展现自身的专业素质灵活有效的应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规圆矩方 志洁行芳

  方芳老师教导新乘务员要直面生活中的困难,吸取教训并总结经验,守规矩讲原则,不放弃、“剩”者为王。通过张方芳教员讲述认识南航的课程,了解了南航的战略转型。并告诉新乘务员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它在进行的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一些事情的影响,但是一个良性运作的企业,它的战略对了、方向对了,它便不会南辕北辙。个人也是一样,当我们的思维对了,明确了目标并为之努力便会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

  以后的工作是船载着理想起航、带着期望出发的,路上的困难就像航海途中的风浪使人困惑,但方芳老师的谆谆教导就像是灯塔指引着新乘务员不断前进的方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