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什么学员都喜欢方芳老师?学员的回答很中恳

http://www.cnair.com 2017-02-10 13:3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培训教员张方芳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  朱莎  张兰)与方芳老师见面,是在新乘培训课程--应急处置。我们2016097班的所有同学,无论从心里还是身理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准备着打好这一场只许赢不许输的战役。

  本想着应急处置的课程应该上的沉重且严肃,可在方芳老师的课堂上,在她的带领下,课堂气氛尤为活跃,方芳老师引用案例,情境模拟再现,风趣幽默,整个课程上的活泼而生动,又不乏庄重。她始终挂在她嘴边的一句话是:及时汇报,有效反馈,积极主动。作为乘务员,我们最大的职责是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安危,而这一刻的安全只是暂时的,我们要拥有可持续发展的眼光,一定要有危机意识。

方芳老师上课 张兰摄
方芳老师指导实操练习 张兰摄
方芳老师组织实操演练 张兰摄
 

  而方芳老师和我们强调最多也是最被她看重的事情则是:背好手册,烂熟于心,以手册为准则,做事方能随机应变,凡事以大局为重,先全面,再个体,在极端事件面前,以国家和人民为先!是啊,听着感觉很神圣,但是这真的是一种境界,方芳老师能够参悟于此,与她二十多年的飞行经验是分不开的,我们私下里曾开玩笑的说,方芳老师对于飞行一定是真爱,否则那么长时间的日日夜夜,是什么让她可以坚守下来,我想,除了热爱,再无其他理由,而我能从方芳老师身上学到的,和她演绎给我们看的,是努力!是坚持!是永不放弃!

  记得一次课堂上,方芳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她以前刚参加飞行时,她的带飞教员告诉过她的一句话:当我们在迎客的时候,你觉得我们是在迎接他一个人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是在迎接一群人!所以,作为乘务员,我们的职责不止是守护一个人那么简单,更是在守护着一个家族!短短的两句话,道出了这份职业的深刻使命!是啊,我们的肩上,担负着无数的责任与牵挂,而这种责任,与生命相连,背后的意义庄重而伟大,世上所有的事情,在安全面前,皆为尘埃,作为未来的民航人,我们对待安全的态度更应谨慎再谨慎,做好我们该做的,眼睛要擦亮,头脑要清醒,借用方芳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安全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一切从零开始。我认为,每一次的飞行都像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更是对自身的审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应该是我们民航人在职业生涯中的最高追求。

  选择了一种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没有谁的人生能够十全十美,但我们总有能力做到更好,做到问心无愧,告诉自己,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不要轻言放弃,永远热爱我们所热爱的事情,坚持我们应该坚持的事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天空之美,未来的路,我们一起守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