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航校学员到职业飞行员的跨越

http://www.cnair.com 2014-08-20 11:07: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叫王治陶,土生土长的新疆人,2008年9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正式开始了我的飞行学习生活。人的一生就像城市中的公交车,有许许许多多的驿站,每到一个驿站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征程。怀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我于2013年7月1日加入了南航新疆分公司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大家庭中,开始了我的一个新的征程,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中,迎来了按部就班的升级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新雇员,机型理论改装,模拟机等等,在培训中,慢慢由一个航校的学生走向一名职业飞行员。未来的路还很长,而这只是第一步。
    我所在的飞行部757一分部,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队,同时也是严谨慎独、和谐快乐的团队。在整个飞行部里,2013年757一分部无发生任何差错或差错以上不安全事件发生。我想,对安全事无巨细的态度,就是757一分部的魂吧。作为这个团队的新鲜血液,我要尽快融入进去,如何做好自己该做的我有几点体会:
    一是要加强同事之间的沟通,努力提高团队精神。在飞行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相互学习和团队精神是我们保持安全飞行的关键,我们叫它CRM。一滴水只有在大海中才能生存,要配合,就必须沟通。作为一名副驾驶,不能因为机长光环而心生畏惧,对自己不确定的、认为对安全有影响的事情存在“哦,机长都没说啥,应该没事吧”这样的侥幸心理。发现问题,一定要勇于提出来,要勇于向前辈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飞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进步更快。
    二是从改造自己入手,适应飞行生活。当我进入公司的第一天,我就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已经是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要通过努力学习来改造自己,当然改造的不仅仅是飞行技能,还有素质和道德等方面的改造,因为德才兼备才是一个合格的飞行员锁具备的素养。
    三是从细微入手,积极调整个人心态。从学校到公司,环境变化非常大,所接触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我们都需要时间来适应,从航校毕业来到公司,在某些方面已经得到了认可,但作为公司的新员工,我们要低调,要实干,要以谦虚的姿态积极向前辈们学习,万万不可好高骛远,为以后的飞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应该接受并保持这样一种心态:细节决定成败,飞行无小事,任何一点小的差错都有可能导致大的灾难。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同时我非常感谢我们分部的领导对我的关怀,作为一名新人,来到757一分部以后本以为一个人不认识应该会有他乡异客举目无亲的感觉,但是不管是书记还是经理,都在生活和飞行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让我觉得有组织在真好。分部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是那么的和谐美好,我非常庆幸能够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我也会以真诚的爱心对待其他家庭成员,我还会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不断地努力改变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成为一名身上带着标杆的分部成员。最后我希望在以后的飞行生活中,每个飞行员都能飞得更远,飞得更高,飞得更安全。
南航新疆分公司  王治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