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员用专业和安全向祖国生日献礼

http://www.cnair.com 2014-10-01 11:41: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是10月1日,是伟大祖国六十五周年华诞。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响应自治区团委号召,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 飞行员对祖国说句话”活动,走进T3航站楼,看一架架银燕整装待发,倾听它们的驾驶者们对祖国的祝福。

  早上6:10进入准备室,已经进入深秋的乌鲁木齐尚未天亮,但是在准备室已经有了正在进行航前准备,即将飞往全国各地的机组。

  在这里遇到了波音737机长教员余跃骥。余教员正在为8:05飞往库尔勒的航班做航前准备:起降机场、备降场以及航路通告,气象资料……作为一名功勋飞行员,一名支部书记,余书记对安全有着更高要求。机组一丝不苟的翻看各种资料,余教员不断的对资料进行讲解,核对飞行所用证件、资料。机组顺利完成航前准备后,集体站在国旗下合影。“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将用一名职业飞行员的专业技术,将旅客安全、舒适的送到目的地,将团圆、欢乐带给更多人。”余教员微笑着说。

  赵彬是疆内主力机型——EMB190飞机的机长,他今天的第一段航班是8:05飞往哈密,晚些的时候他还将返回乌市飞往喀什。遇到他时,他正在停机坪上检查飞机。天还不亮,赵彬穿着反光服,打着手电筒,对着飞机轮胎、机翼、尾翼、机身进行检查,发动机的轰鸣声在宁静的早晨格外刺耳,显然赵彬已经习惯了,根据反光服可以看出他时不时起身,蹲下,井井有条,没有受到丝毫影响。顺利检查完飞机,在机舱灯光下,看着鲜红的国旗,赵彬开心的为190打起了广告:“祝愿祖国越来越好,欢迎乘坐190飞机,领略新疆绝美风光!”

  机坪上,新疆最大的飞机,波音777飞机蓄势待发。驾驶舱中,飞行部党委书记机长教员唿守文正带领机组进行协作。唿书记一条一条认真的读着检查单上的内容,机组迅速反应,给出反馈。确定了解机组协作内容,确保每位机组成员各司其责,共同保证旅客旅途安全舒适。机组协作结束,飞机将迎来今天的乘客,去往北京的200多名旅客。旅客登机前,唿书记代表机组对祖国送上祝福:“今天是建国六十五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荣,我们将保证安全飞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力量。”

  今天是建国六十五周年,还有一个季度新疆分公司即将实现安全飞行六十周年的安全记录。专业和安全不仅仅是今天对祖国的献礼,更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广大飞行员们时时刻刻永恒不懈的追求和承诺。

  南航新疆分公司 刘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