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方芳老师 梦想路上的启明星

http://www.cnair.com 2017-03-27 16:2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 牛世颖 彭雪峰)我如愿以偿的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空姐来到了南航,南航就如同太阳一般,给我的梦想带来了光亮!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我遇到了张方芳老师,她成为我梦想的指引者,是我心鹭的启明星。

  “方芳”老师,因为“您”我爱上了新乘理念课程

  2017年,我作为一名中国南方航空的新乘学员,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职业培训,我们开课的第一讲是新乘理念培训。因为新乘理念这堂课并不是考试,没有了严肃的考核管理,说实话,我的内心已经开始把新乘理念看成可有可无的课程。然而,授课的张方芳老师,凭借她丰富的客舱服务经验和饱满的上课热情,从认识航空业、认识南航和职业化塑造这几个大点为基础,从这几点出发给我们作了周到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还穿插了很多方芳姐见过、身边发生过的实例来引导我们,将专业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让我在新乘理念培训的课堂上,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重新意识到新乘理念培训这堂课的重要性,也感受到职业培训的必要性,在正式上岗前,让我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为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乘务员而不断努力,同时,也更深层次的认识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我为即将成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新乘理念培训的课堂上,我的授业恩师将她丰富的飞行经验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灵活授课,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理念培训,变得生动精彩,把它变成路,为我们的后续课程做铺垫;把它变成绳,串联牵引着所有的课程;把它变成书,从理念开始指引着新乘的职业化塑造。

  在上课期间,我渐渐理解了开设新乘理念培训课程的意义,它不仅有利于塑造新乘的型,更有利于修炼新乘的品,让新乘的形象与气质,由内而外同公司的价值观相匹配,学习的职业技能与公司要求相符合。

  我很感谢我的授课老师,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空乘人员,更是一位尽心尽力尽责的老师,她教导我们作为乘务员应该具备安全,主动,创新,爱心,责任和团队这六大观念,更要将遵章守纪,按章操作铭记于心,因为遵章守纪是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学习期间,我虽不能将老师的每一句,每一段话都记住,可有三句话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间,铭记于心,不敢忘记。

与学员亦师亦友的方芳老师 彭雪峰摄
 

  第一句话: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方芳老师说,犯错,失误是人之常情,我们要学会的是在错误中反思,改正,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不是在错误中找借口,编理由。解释永远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采取行动,弥补,挽救,将伤害降到最小。我们应该学会在错误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认清自己,不断反思,积极进取,相比解释,我们更应该学会的是勇敢的承担责任。

严谨考核的方芳老师 彭雪峰摄
 

  第二句话:办法永远比问题多。

  记得老师最开始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很不认同,很难理解的。我心里想着,有些刁蛮任性,无理取闹的乘客,根本是让人束手无策。然而,通过老师授课时的真实案例和情景再现的演练,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问题永远比办法多,因为我太“菜”了,我的经验太少,磨练太少,所以我以为没有办法。我希望通过学习和工作,我也能渐渐变成如同老师一般的人,能够淡定从容地处理问题,再大的困难,仍能保持优雅的微笑。

787机型学习中的张方芳老师_副本
 

  第三句话:实事求是,不要撒谎。

  曾经,在我看来,善意的谎言如同润滑剂,是可以被使用的。直到接受了理念培训,在老师的指引下,我深刻地认识到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幼稚与无知。谎言本身就是一种错误,一种虚假信息,一个不真实的存在,谎言的背后,有很多隐藏的危险,不仅影响自己,也会伤害他人。它从来不存在所谓的善与恶,企图用谎言来解决问题,只会埋下隐患,带来更大的危机。企图耍小聪明,用谎言来解决问题,是最不务实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是实事求是,务实行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一个星期的理念培训课程已经结束了,但是课程中老师传授的东西将伴随我今后的人生,我很感谢这个课程,更感谢教授我这门课程的张方芳老师,因为这个课程,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诸多问题,因为这个过程,我明白自己还欠缺多少。在这个课程里,在老师的陪伴下,我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只为与那个更好的自己相遇!希望那时的自己,能够不负父母,不负恩师,不负此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