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梦想装机 放飞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14-06-25 15:39: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天津航空飞机引进协调员白春华

  2014年6月25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商焱)6月19日,一架从法国图卢兹机场飞来的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银色的机身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别致,机身上“天津航空”四个红色大字那么醒目。作为一名飞机引进协调员,这是白春华参与引进的第3架A320客机,也是天津航空引进的第12架A320客机。


第12架A320飞机抵达浦东机场

  在做飞机引进工作之前,白春华做了四年的飞机性能工程师兼飞行签派员,负责日常航班放行监控、航线测算、飞机性能数据监控以及碳排放和节油等方面工作。今年2月份起,得益于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白春华调入组织协调中心开始从事飞机引进工作,在这个年轻的集体里,她深深感受到了活力四射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冲劲儿。

  飞机引进工作对于航空公司的发展格局以及航线网络布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引进哪些机型更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什么样的构型更省油?什么样的配置更能节约维修成本?每一项决定都对公司的运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白春华觉得能有机会从事这么重要的工作是领导对她的信任,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

  平时的工作内容涉及飞机结构性能、财务付款、合同审核谈判等内容,白春华总深感自己知识有所欠缺。虽然飞机引进的工作重点在于协调各单位完成飞机引进任务,对应的专业问题由相关部门出具意见,但是白春华感觉仍然很有必要进行学习再充电。平时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财务会计、飞机租赁等专业知识,在原本掌握的飞机结构知识基础上深挖细节,并总结飞机引进各个环节的流程等,以期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与相关单位更好的沟通协作。同时,她认为不仅要向书本学习,向各级领导及同事请教能收获更多,因为这更贴近公司的具体情况。所以,在工作中和工作之余,她经常与各位同事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并就某些困惑的问题向领导请示。经过领导和同事们的耐心指导,白春华个人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工作条理性、计划性比以前都有明显的改进。


白春华(中)与交银租赁和进出口公司代表合影

  无论做什么工作,加班总是难免的,记得第一次加班是接触飞机引进的第二周,那天收到了飞机租赁协议初稿,需要当天将重要事项摘录出来并翻译成中文,领导给她布置了一个翻译任务。英语基础还算扎实的她斗志昂扬,但打开文档,密密麻麻的小五字体爬满了整整68页,在成千上万的字母大军面前,那股兴奋劲儿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埋头开始工作,工作完成时已是晚上十点。合同文字审议完后,就双方存在分歧的要点,开始会面进行谈判。于是,她和工程部的选型工程师一同踏上了飞往海口的飞机,与集团采购部、交银租赁的代表一起开始了为期3天的合同谈判。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看合同,反复沟通、谈判,一直到晚上十点半,合同中每一个英文单词的措辞都要琢磨仔细,紧张的节奏让白春华感觉仿佛回到了高三冲刺阶段。而采购部同事以及租赁公司专业律师的那种敬业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让她非常敬佩。时至今日,三个多月过去了,那几天谈判的细节她依然历历在目。那次的谈判对她震撼很大,也给了她很多激励。

  从小喜欢蓝天、喜欢飞机的她,如愿成为了一名飞行签派员。日常工作中,飞机引进各项付款的跟进、鲨鳍小翼的改装评估、浦东机场调机保障的探索等等,她都尽心尽力去做好每一项。“如果有些事值得去做,你就要把它做好。”这句朴实无华的话,一直是白春华的座右铭。她觉得:“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爱岗敬业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是公司给了我发展的平台,今后的我会更加戒骄戒躁,不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