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展翅于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59: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的6月份,或许对于别人来说就如同每一年的6月一样,学生们准备考试放假,炎热的夏季开始慢慢临近,一切都在有序井然的进行着。但对于我来说,6月,是我踏上梦想彼岸的开始。
拎着行李,我踏入了南航培训部的学员宿舍,一切是那样不同,每个人都好奇而又激动,我们不知道明天开课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也不知道我们会接受怎么样的培训,我们好奇,我们紧张,但更多的,我们是充满着期待。期待自己能够完成培训,完成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客舱乘务员,将梦想播撒在蓝天。
报道结束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躺在宿舍,幻想着明天自己穿着学员服装开始第一堂课的情景,老师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会学到什么?考试难不难?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就这样,培训开始的第一天晚上,我怀着满脑子的疑问和对未来美好的期许,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内心期许着有个美好的开端。
伴随着晨曦的缕缕阳光,我们起床化妆,收拾,整理仪容仪表,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样的新奇。早读,等待教员。
第一门课程是机型知识,我才发现自己对于飞机这个庞然大物是这么的不了解,尽管坐过太多次的飞机,却依旧不知道原来飞机有配载平衡,有最大飞行高度,有载客量等等。太多太多的专业词汇,专业知识的理解,对于我来说像是打开了一扇我从没接触过的大门,教员讲的很快,我们只能不停的记录,将这些生涩难懂的词汇和解释记录在本子上,课下大家都很安静的休息,消化知识,有不懂的就去请教教员,教员也耐心解释,用最简单的比喻和举例帮我们理解这些专业知识。一天下来,才真正明白原来从事什么行业都不容易,梦想的开端就是这样的艰难,但我相信我会继续坚持下来,努力去完成培训,优秀的毕业。
培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课程一门门的完成,考核一次次的进行,像是被上了发条的机械人,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客舱服务和礼仪培训让我真正的看见了客舱乘务员气质的体现,教员的悉心教导,以身作则,亲力亲为都让我记忆深刻,教员的气质让我深深折服,尤其是袁晶教员的课程,让我真正的看见了一个优秀的乘务员应该是什么样的,袁晶教员和郭静教员的耐心付出,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像她们一样的优秀的乘务员的心。
新疆培训过后,我们去了广州考核,跳滑梯,开舱门,应急演练,这一切一切,让我们35班32颗心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考核之后的分离,让我们真的难以接受,在一起的三个月,我们真的成了一家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努力,彼此支持。
原以为,培训过后我们就能踏上飞机,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上了飞机,跟着师傅一起飞行,才知道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的不一样,实践是实践,理论是理论,我们要遇见太多太多的不可预见的情况,解决很多很多的问题,与旅客的沟通,自己的心态调整,乘务员不仅仅是去为了服务,更多的时候,我们负责的是客舱的安全,旅客的安全,遇到误解我们要继续耐心解释,遇到指责,我们要学会自己消化,自己学会成长。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师傅,贾雅莉,师傅的耐心,对我的照顾,真的像我的母亲而不是师傅,谆谆教诲,生病时照顾我,检查放单前一天的谈心,最后一次过夜的深谈,让我体会到了亲情,师傅,真的是我最亲的人,谢谢你,师傅。
最后,我只想说,选择这份职业,坚持这份梦想,是因为有太多的前辈做我的榜样,有太多的人支持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的翱翔于蓝天之上,将微笑,亲切,带给我遇见的每一个人。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王露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