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蓝天之上

http://www.cnair.com 2014-07-12 21:16: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经历了重重的考验和历练,我们终于拿到了登机证,那时的我是无比的激动和无比的的害怕。激动是因为我们可以开始遨游于蓝天之上,担心是怕自己做得不好怕自己不会与同事相处。但是我们揭开了飞行生活的开端。
  飞行的第一个航班是乌鲁木齐-库尔勒-乌鲁木齐-上海,航班在早上12点起飞。在头一天的晚上我就早早的登录的cabin网做好的航前的准备。也心惊胆战的拿起了手机拨通的带飞师傅的电话伴随着嘟嘟的声音电话的那头传来的声音“喂,你好”。我就这样战战兢兢的也师傅的交流了起来。问了师傅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需要准备的东西。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在寝室里面默默的看起的手册,也再三的检查自己的证件是否放在飞行箱子里面了。随着时间越来越晚我在床上也辗转难眠的等待着第二天的带来,就这样在纠结中我就进入了梦里。     
   在“滴滴滴”的闹钟声中我就迷迷糊糊的起床了清醒了,我穿好制服,拉着飞行箱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飞行旅途。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但我还是像第一次坐飞机那样非常兴奋。因为现在我的角色变了,我现在开始成为一名正真的蓝天乘务员。
   我早早的就去了准备室去领了资料箱,同时也按照前辈们的教导把东西清点好把资料放好。一看时间还有充裕的时间我就打开的icrew网查的当天的航班的人数和金银卡旅客的姓名和座位。这时师傅和同班的哥哥姐姐们也就陆陆续续的到了。就这样我经历了第一次的航前准备。
  刚上飞机时很兴奋,因为第一次飞行。面对旅客,感觉有些无所适从。因为第一次飞行,所以很紧张。在飞行前我就一遍遍告诫自己一定要微笑。在一系列的忙碌的准备后旅客也就陆陆续续的登机了我便出客舱开始迎客,帮助他们找到座位、帮助老、弱、病、残、孕放置行李。一时一刻都没有停下。这时4号位姐叫我说开始进行翼上紧急出口旅客资格确认工作,她开始给我进行的一边示范,另外一排就由我自己独自进行。在一开始我很紧张说话就有点磕巴。但是旅客看见我是实习生便安慰我说不急第一次紧张正常慢慢来。就这样我完成了第一次的确认工作。在平飞之后开始发餐发水工作我和师傅开始去发放,在一开始我战战兢兢的给旅客发放水,同时也关注着师傅的工作状态,就这样的我才发的几个旅客而师傅完一排了,师傅看我着急的安慰我说没事慢慢来不着急按标准就没错。就这样我结束的繁忙的工作在休息的师傅不厌其烦的为我交接飞机上的设备和使用方法等等。时间过得非常的快转眼间就结束了第一班的航程。
  首飞就这样结束了,留给我的是难忘的记忆和犹如昨天般的感觉。尽管这份职业和最初的想象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尽快调整自己适应这份职业,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学会去坚持。也许我的首次飞行显得那样仓促和有些紧张,但在日后的飞行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肖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