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蓝天里的温情

http://www.cnair.com 2014-09-16 13:5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9月12日,在乌鲁木齐飞往济南的MU2338航班上,有一位身患重病的旅客突感不适,为了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张莎莎乘务组全程无微不至的照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蓝天中的温情。

  航班正常关闭舱门,在起飞后半小时,突然有呼唤铃响起,4号乘务员赶上前询问旅客需求时,发现这位按下呼唤铃的老年旅客脸色苍白、身体虚弱无力。4号乘务员认真查看了老人症状后,感觉不是一般的感冒发热症状,立即报告乘务长张莎莎。2号乘务员王婷也随即赶至旅客身边,关切的询问旅客身体情况、以往疾病史、上机前的身体状态等。其同行的家人告诉乘务员这次前往济南为了求医治病,在乘机前老人已两天没有吃过东西,由于身体太虚弱加舟车劳顿,导致心脏超负荷,出现了头晕目眩,恶心胸闷等症状。

  了解到此情况乘务组为之心头一震,并决定从各方面做好该旅客的“特殊”服务。乘务长立刻取来一杯热水,看着旅客吃下药后,给他准备了毛毯枕头,并打开通风口,并安排乘务员轮流观察照顾老人,希望在不影响其他旅客休息的同时能为老人提供更多的便利,使其感到舒服些。

  服药后,老人的面色不再是苍白泛黄,渐渐有些许红润,同时让人欣喜的是老人开始有饥饿感。5号乘务员立刻拿来早已准备好的热麦片和馒头,冲好一杯热糖水,送至旅客处,看着老人慢慢吃下饭,乘务组暂时放心些,但依然不敢松懈对老人的关注。

  经历了4个小时的航程,飞机平安落地济南,老先生不但没有胸闷的感觉并且可以自己走下飞机,尽管如此,乘务长也早已叫好轮椅,安排好了下机之后的交接事宜和叮嘱。看着一家人远去的背影,整个乘务组似乎忘记了航程的辛苦,欣慰的结束了一整天的飞行任务。蓝天下的温情,一点一滴,交织的更温暖更灿烂了……

  供稿:客舱部李今明 王婷 孟函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