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蓝天上的一道彩虹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36: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向往天空的高远,我向往白云的纯洁,我一直有个翱翔的梦,于是我爱上了空乘这个职业。
在毕业季的一次招聘,我通过了严格的选拔和培训,成为了一名空乘人员。漫长的培训结束后,我还一度沉浸在梦想实现的愉悦之中,然后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着我的第一次飞行。
终于有一天,我的飞行任务开始了。头一次以一名空乘的身份登上飞机,我发现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从容。看着飞机上坐满的陌生面孔,在做新人自我介绍时身体甚至有一点颤抖。我强压下内心的紧张,做完自我介绍后,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从上飞机就开始忙碌,打扫卫生,自我介绍,安全检查,发水发餐,然后清洁卫生间。直到我准备坐下的一瞬间,我惊讶的发现,飞机竟然已经快降落了,我甚至没有向窗外看一眼。
飞行结束后,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宿舍。坐在床上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小腿,不禁的想。我向往蓝天,却看不到一丝蔚蓝,我喜欢翱翔,却被困在一个“铁笼”中忙碌着。我问自己,这是我的梦么?
之后的几天,我茫然而又机械的重复着自己的工作。送水,送餐,打扫卫生。哪怕有闲暇的时间,我也不曾向外看一眼。虽然是同一片天空,但是看的角度不同,意义也就不同了。
直到有一天,我推着餐车给乘客发水。中途看到一个小朋友不知在和母亲说着什么,然后母亲突然训斥了他几句。他开始哭,哭的小脸上满是泪水,模样惹人心疼。母亲似乎觉得自己过分了,或许心疼儿子的眼泪,或许歉疚打扰到周围旅客的休息,求助似的看了我一眼。我接到受意后,半蹲到小孩身边,微笑着捏了捏他的小脸,他突然就停止住了哭泣。看了我一会儿,然后抹着小脸上的眼泪,脆生生的说,姐姐,你笑起来真漂亮。我突然就呆住了。这一瞬间,我觉得一片蔚蓝在我心里悄然绽放。那一天,我怀着另一种心情回到宿舍,同样坐在床上揉了揉酸痛的小腿,但是脸上却不自觉的扬起了微笑,从那以后不会停止的微笑。
我突然意识到,当现实和自己的梦想冲突时,不该抱怨,而要让梦想成为基石,努力从现实中找到存在的意义。
我曾向往天空的高远,也曾向往白云的纯洁,我曾有个翱翔的梦,但那都过去了。我是一名空乘,在蓝天白云中工作,用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的笑容和肯定凝成一道彩虹。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田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