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员日记——为梦想而努力

http://www.cnair.com 2014-12-14 13:2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梦想与现实总是有距离。

  在走进培训中心前,我们每个人对乘务员这个职业可谓是全然不知。等真正接触后才知道,成为一个合格的乘务员要学习的东西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的:什么是危险品,发现危险品后要怎么处理,怎样检查服务设备和应急设备,氧气瓶怎样使用、灭火瓶怎样使用、服务设备怎么使用,为旅客服务中夹、拿、递、送等动作的要领是什么,怎样为老人服务,怎么服务残疾人,如何让调皮小朋友听话,发现偷盗行为如何处理,生病旅客要怎么处置……这些看似琐碎却又单调枯燥的程序,但在一个乘务员的职业中又是何其的重要。

  空中乘务员,通常被人们称为"空姐",甚至被冠以"空中天使"的美称。她们,漂亮的着装,优雅的身姿,姣好的容颜,不菲的收入,这是很多人眼里的空姐形象。正因为如此,空姐也成了求职女性竞争最激烈的热门职业之一。然而,在空姐灿烂的笑容后面,或许埋藏着委屈的泪水;在空姐耐心细致地为乘客服务时,家里的餐桌前却总是空着一个位置;在空姐得体的表情手势背后,却是一遍遍的刻苦训练……

  空姐,自信而美丽的代名词;令人心动的浪漫职业。她们没有翅膀,却可以飞越千山万水;她们无需旅游,就可以领略各地风情。它造就了一群怀着同一个梦想的女孩。

  同时,安全,是法律赋予乘务员最高职权。也就是说,要在确保每一位乘客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优质、舒适的服务。这也意味着,乘务员不仅仅是服务于乘客。

  在别人的眼中,空姐被光环笼罩,被鲜花簇拥,可是她们也有着许多人们不知道的辛苦、烦恼和无奈。在飞机的轰鸣声中,她们忍受着压耳、胀气、压差等不适;在狭小的客舱里,她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面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声中,她们把自己的满腔热忱奉献给了南来北往的旅客... ...

  以前的我,也会像大家一样只看到空姐光艳脱俗的一面,但现在的我看到更多的是她们在这个职业上的付出和努力。当你还在沉睡,空姐已经整装待发;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还未升起,空姐已经排着队穿过出港厅;当你要开始忙碌的一天,美丽的天使已经将微笑飞翔....

  “从没有放弃的想法”,尽管为实现空姐梦想吃那么多苦头,但我没想过放弃。经过几年的飞行,我更加意识到当一名空姐背后的艰辛。现在,我时常琢磨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工作干好,早日成为像前辈们和师傅那样的优秀空姐。我坚信只要努力,梦想的距离会越来越近。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白晋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