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员日记——发现感动

http://www.cnair.com 2014-12-14 13:2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作为一名乘务员,每天重复着迎来送往的工作,也许在有些人的眼里,对这份工作曾经的热情早就被麻木或机械所取代,这似乎也是人之常情,但我想说,其实在我们的航班中,只要你是一个有心人,你总能发现无数感动的瞬间,有孩子纯真的笑脸,有老人感激的眼神等等……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份职业,是因为我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正好就找到了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因为那一份对蓝天之上的工作的向往呢?

  我想是后者,从以前的“门外汉”到如今的“业内人士”,因为每一步都走的很不容易,所以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

  有时身体疲乏的时候,我也会想过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但最终总是会说服自己,这就是生活对自己的考验,就像每天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尤其是想到很对让人感动的事情,我会觉得我做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义!

  有一次航班延误,由于航路交通管制,我们的飞机至少要等两个小时以上,我想这次“完了”,旅客知道后肯定要开始“刁难”我们了。我先是给一个金卡旅客说明了情况,因为他经常往返两地,所以很理解我们,然后说不要紧,这时他旁边的旅客开始“不依不饶”,一定要让我给个说法,而且情绪越来越激动,眼看这个旅客太过激动,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见那个金卡旅客,看了旁边旅客一眼说,“有你喊叫的时间,还不如歇歇,喝杯水,欺负个小姑娘算什么本事啊!”我一听,赶紧拿了水过来给那个旅客,那个旅客也安静了下来了,后面也没有在抱怨任何的不满。

  还有一次,有一个无人陪老奶奶上飞机,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对什么都稀奇,像个孩子一样,我教她安全带,呼唤铃怎么用,并告诉她了洗手间的位置,她特别开心,在一路上就夸我们服务态度好,一直到下飞机,她拉着我的手说“坐飞机的感觉就是好,就是不一样。”我突然觉得所有的疲惫瞬间就消失了,我的付出有了回报。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每一班都能那么热情的对待每一位旅客,我的回答总是:他也许一辈子就坐这一次飞机,我们碰到的几率极小,但我愿意再次碰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会说“又碰到你了,真好”!

  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做创造感动和发现感动的人吧!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张兆珊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