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打造包机航班地面专业团队 高效保障助力社会各界复工复产

http://www.cnair.com 2020-09-15 10:32: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蓝翼、方禺天) 自今年6月份到8月底,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地面服务团队顺利保障各类包机共计27班,涉及国内航点21个、国际航点28个,其中如沙迦、朱巴、海参崴、阿比让、基辅等航点均是首次执飞。

  为实现抗击疫情的共同目标,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始终以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坚定不移地奋战在为响应国家经济迅速快速复苏、助力社会各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其中, HU711成都=卡拉奇包机顺利保障,就是一次齐聚合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迅速落实 为航班保障奠定先决条件

  HU711航线目的地卡拉奇是海航首次执飞航站,该机场可英语沟通的员工有限,缺乏保障经验、航班运行条件复杂,且该机场无场站人员,对航班准备和现场保障都是巨大的挑战。

  在接到包机任务后,地服管理部立即汇总始发站、目的站机场的要求和包机方的诉求,迅速协同公司场站和地服代理公司,牵头制定旅客、货物、行李地面保障预案;实时监控并通报准确信息,将任务要求及前置风险下达各单位,力保信息无遗漏、要求均落实;同时,准确分析疫情形势,提示各保障环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旅客、机组手续符合始发地和目的地的各项规定,为任务保障奠定了重要的先决条件。

  培训先行 高效传达航班保障各项标准

  由于海航在卡拉奇地区未签署过协议代理商,地服管理部集结当地的资源力量,以最快速度决策选定最优的卡拉奇地服代理公司,并完成海航地面服务标准及任务要求的传达与培训;同时,联动地服代理单位、当地机场边联检等各方就旅客入境、机组过站等保障要求与服务细节逐一核实确认,确保卡拉奇地面服务保障满足海航安全、服务、运行品质要求。

  即便时间紧、任务重,地服管理部培训团队依然做到快速响应、攻坚克难。在收到指令的第一时间,立即围绕课件开发、教员培养及全球客运包机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授课教员化繁为简、精心制作专题培训课件,同步制定国际客运包机航线SOP(标准作业程序)保障单,确保安全、防疫、运行、服务等核心服务要求培训到位;同时,克服地区时差,对地面保障单位开展线上视频培训,高效传达航班保障的各项标准、技能及保障要点。

  此外,联动当地派驻使馆开发入境证件的面授培训,以增强地面保障人员对属地签证规定的理解,并提升旅客识别等业务操作水平。各流程节点环环相扣,实现了地服保障各环节快速扎实掌握客运包机航班保障要求,有效助力公司客运包机保障业务平稳运行。

  全程监控 以丰富经验确保航班顺利执行

  后台支撑、地服引导、跟机保障、授课教员……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职能,但每一位地服人却以相同的爱岗敬业精神,心怀为抗疫防疫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不惜主动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坚持在各自岗位上完成每一项包机任务。

  由于国际包机航班时差原因,地服团队24小时全程跟踪国内、国际站点的保障情况。地服管理部徐冉、曹杰在保障包机航班时,为监控航班动态,下班后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从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5点持续通过电话、微信跟踪航班保障情况,灵活运用丰富的保障经验,提前组织人员学习包机保障要点,协调一线保障人员及时解决了现场各种突发状况,确保航班顺利执行。

  成都=卡拉奇包机任务圆满结束后,包机方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海航工作方式灵活、能动性强,能够满足并适应我们定制的各项要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出一支快速响应、专业爱岗的地面服务团队。未来,海航地服团队将持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秉承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为旅客出行提供专业、便捷、 舒心的地面服务。

附图1:地服人员为包机旅客提供行李托运服务
附图2:包机旅客在地服人员指导下填写申报单据
附图3:培训现场照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