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疫情 暖服务 首航人践行民航精神初心不改

http://www.cnair.com 2021-01-11 17:0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01月11日)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首航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用默默付出的姿态展示着他们的坚持,用“疫”无反顾的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出行,用真情奉献的故事温暖着这个不平凡的2020。

  航医盖丽红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是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自新冠病毒疫情来袭,首都航空航卫保障中心经理盖丽红巾帼不让须眉,带领航卫中心16名航医勇担重任,她们坚守在北京、青岛、沈阳、南京、三亚、杭州6个基地,奋战在防疫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一年来,为确保空勤人员的安全执飞和机上旅客的平安出行,她们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负责超1200名空勤人员健康检测,统筹上万件防疫物资的购买及发放,对近5000名员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跟踪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指导一线做好消毒防护,确保每一份疫情报告的准确。面对疫情,他们放弃春节、国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申领发放、疫情信息通报、疫情应急处置、防疫指导等工作,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的辛苦付出,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心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守护着员工和旅客的健康。

  机长庞伟:“我是责任机长,就应该奋战在一线!”

  

  庞伟,首都航空责任机长,截至目前,他已安全飞行7000余小时,多次获得公司各种奖励。疫情期间,庞伟始终坚守岗位,更以极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主动申请执飞西安-里斯本、青岛-伦敦、青岛-温哥华、青岛-马德里等多条需要在海外疫情高风险地区过夜的国际航班。在疫情严重地区的过夜累计达20多天,回国多次隔离累计71天,连续在外站执勤超过40天,以高度无私的敬业精神保障公司特殊时期的航班运行。

  2020年3月,庞伟主动申请执飞中国与葡萄牙两国之间唯一的直飞西安-里斯本航线,帮助欧洲华人华侨、留学生群体回国;5月份庞伟又前往疫情形势严峻的伦敦,接当地小留学生回国,并执飞客改货运送防疫物资前往加拿大温哥华、西班牙马德里等地。期间皇家加勒比游轮640名中国籍船员因疫情滞留英国附近海域200多天,急需归国。7月30日,庞伟执行里斯本-西安JD430航班, 成功接回第一批被困中国籍船员200名,圆满完成了重任。

  乘务员吴丹虽然很辛苦,在这场关乎生命的防疫战争中,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吴丹作为一名客舱乘务员,不仅要服务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更始终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初期,吴丹主动申请涉鄂航线,虽然因保障发热旅客被隔离,但吴丹也认识到科学防疫的重要与正确,继续落实每一次飞行的严格防疫。

  6月,首都航空西安-里斯本航线复航,面对国外严峻的疫情,吴丹主动申请执飞,接在境外的同胞们回家,只为在防疫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首次执行这样的特殊航班,没有经验,吴丹就根据防疫规定与政策不断摸索,回程穿着防护服执行航班,为了降低病毒传播可能性,12个小时尽量减少饮水与饮食。吴丹说,“虽然很辛苦,但在这场关乎生命的防疫战争中,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句朴实的话语充分彰显了吴丹的职业精神,7次隔离,共隔离98天,这是吴丹2020年最大的荣誉勋章。每次隔离结束,吴丹又义无反顾的立即出发保障旅客出行。

  工程师李想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2020年是李想职业生涯的第十一个年头,每逢春运、暑运、换季等特殊保障时期,参加公司专项会议,编写保障方案工作都变得得心应手,但工程师的职业要求,让李想对各项保障工作,都不敢有丝毫松懈。2020年首都航空执行国际货运包机上百班,飞机满载防疫物资运送到世界各地,冬春航季伦敦、墨尔本以及即将新开的奥克兰货包航班持续执行,李想做为货包专项负责人,按照工作程序对维修单位、工具、航材、维修能力逐一检查,确保航班顺利执行。2020年遭遇60年不遇的冷冬,李想将除防冰、寒冷天气维护列为今冬的保障要点,在细化保障方案的同时,亲力亲为与除防冰调查、寒冷天气工作责任人进行密切沟通,确保工作品质。“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是李想的人生信条,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不畏险阻,飞行员主动请缨执飞涉鄂航线,前往疫区接同胞回国;不辞辛劳,运控先锋岗驻守每一个白天与夜晚;不惧风险,乘务、安全员筑守防护网保障每一趟航班旅客健康,航医队伍保障防疫物资守护每一名员工,地服全员做好一线防疫服务旅客,工程师坚守每个寒冬与酷暑…… 一批批优秀队伍,一位位优秀个人涌现在抗疫一线。

  疫情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疫情在哪里,温暖就在哪里,他们用热血传递着责任与担当,他们是首都航空5000名优秀员工的代表,也是中国民航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坚守岗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缩影。2021年,首都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以当代民航精神为引领,忠实践行“三个敬畏”,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彰显首都航空新气象、新作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