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客舱部 冯璐——破茧成蝶 不忘初心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4:5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很多年前,有一名小姑娘总爱仰望天空,看着飞机划过天际,那是她梦想诞生的地方……24岁那年,她终于如愿以偿的穿上了那身赋予她使命的南方航空的空乘制服,怀着激动地心情步入到这个行业,等待着她的第一个航班。从此,飞机将会承载着她儿时的梦想和事业冲向浩瀚的蓝天。

  就在一个月前,我们来到了南航新疆客舱部。初来乍到,领导和姐姐们都叫我们“孩子”,是因为我们这个小群体基本都是刚走出大学校园的“90”后。我们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对职业与生活的未来充满着无限憧憬,我们将会把自己发自心底的一份热情淋漓尽致地挥洒在未来的每次航班中。我们,就是南航新疆客舱部年轻的——乘务员。

  我们大家都是带着同一个梦想走进这里,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此之前,很多人都以为空乘这个职业不仅美丽,而且很轻松。在旁人眼里空乘这个职业不仅 “高大尚”还相当于手中握了一张永久机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但当大家经过层层选拔,层层培训穿上了美丽的制服步入到了这个行业之后,才知道仅仅一个微笑都有很多种方式。

  涟漪,是湖水的微笑;朝霞,是清晨的微笑;春风,是大地的微笑。我多么希望我的微笑能像湖水的涟漪打动旅客;我的热情能像清晨的朝霞温暖旅客;我的真诚能像大地的春风,拂过旅客的心田;留下那一抹淡淡的幽香。

  微笑无需成本,但它却创造了许多价值。空乘是一个美的职业,它需要每一个乘务员用一颗美丽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位乘客,给予他们最美丽的微笑,让快乐延伸到每一个人心中。

  为了让我们尽快进入到我们即将面对的工作岗位,南航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平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非常感谢分部给我这次地面学习的机会。很荣幸能够在我待飞期间参加这次学习,说明公司及分部对我们的重视。反映了公司CSAIR的理念“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对于身处在服务行业的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分部对我们这次地面学习很重视,地点设在3楼的会议室,受外界影响较少,分部领导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饮水机。使我们充分感觉到南航大家庭的温暖。分部和公司的各位领导都很平易近人,耐心授课。学习的内容安排的也非常全面和系统:从安全知识到仪容仪表,从客舱专业知识理论到模拟,弥补了我们知识点的空缺和不足,对自己的职业有了一个感性的认知,这也是我们进入大家庭的第一课。

  在飞向蓝天前我们必须要学会团结协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旅客的安全并做好客舱服务工作。为了培养我们的团结意识,在学习期间,我们被分成小组。进行学习与考试。于是,大家都在互相鼓励,相互帮助,在大家心目中都有了团队意识。在相互帮助的同时,大家中间传递的不仅是知识,还是一份力量,更是一种信念。

  经过这次地面的学习,我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及公司的各项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从专业知识的操作技能到理论水平的掌握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手册及服务的运行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并熟记于心。以便在工作中能更好的运用。只有掌握了理论才会运用,才会遵守。手册就是心中的宪法,是我们准入行业的法规,我们必须尊重它运用它。

  一次短暂的学习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就要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全新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一个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员工。

  南航新疆客舱部 冯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