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忘初心 争得始终

http://www.cnair.com 2016-01-07 12:56: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17日,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只是普通的一天,可是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我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即将褪去稚嫩、华丽转身的起跑线。

  “师父,您好,我是宋凯儿,是您明天带飞的新学员,明天开始我就要跟您一起飞行了,请问我需要准备些什么?”“你好,不用紧张,再多巩固业务知识,看看岗位职责和应急设备的分布,带飞期间遇到什么不明白的就问我和其他的乘务员。”师父温柔的声音,细心的嘱咐,瞬间让我无比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很多,第二天的带飞也变得不那么可怕。不知道是因为期待还是紧张,我整晚辗转反侧,脑海里不停回放培训时学过的知识,遇到不确定的内容就起身翻手册,生怕第二天犯错让师父失望。

  凌晨六点闹钟准时响起,起床、洗漱、化妆、梳头、穿上崭新的制服,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不禁感叹时光过得真快:那个憧憬的望着飞机划过天空励志要成为空姐的我仿佛就在昨天,可今天的我,梦想即将实现,终于可以带着自信和微笑踏上飞机,诠释梦想的意义了。

  走进准备室,挨个进行自我介绍,轮到我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紧张的情绪又按捺不住,看着旁边哥哥姐姐鼓励的眼神,我焦虑的心情慢慢的得到平复,心里一阵温暖。上机后师父开始领着我仔细耐心的介绍,从机上设备的检查以及使用方法到服务流程,我一边认真的记录着,一边自己动手实践,师父在一旁帮我查漏补缺,还不停的告诉我一些新乘务员容易犯的错误让我一定要牢记在心。迎客时,师父走到我身旁对我说:“表情自然一点,不要紧张!”我这才感觉到自己的面部表情早已僵硬,然而在看到师父面对旅客,亲切随和、聊天自然,我开始调整自己的表情,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不做作。随后坐在应急出口座位的旅客入座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为旅客介绍应急出口,想到师父之前鼓励我要说话大方、内容全面,我紧张的完成了任务。跟着师父和哥哥姐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服务程序。航班结束后,在库尔勒过夜,第一天工作的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师父让我好好休息。第二天是下午回乌鲁木齐的航班,所以在早上吃过早饭后,师父就叫我去她房间,为我总结第一天的飞行经验与不足:“新乘务员在飞行过程中最重要的安全任务就是做好应急出口的介绍并全程关注应急出口座位旅客的变化。你为旅客做出的出口介绍内容全面,值得表扬,但可能是因为紧张,语速偏快,以后尽可能放慢一些,保证旅客听清,听懂。另外在服务方面微笑不错也很有礼貌但略显生硬,但是不用担心,这是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每个乘务员在跟旅客沟通时都有自己的风格,有的和蔼可亲,有的温柔细致,有的幽默风趣,你也会在今后的飞行中,慢慢累积经验,形成自己的套路,但始终牢记,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旅客满意高于一切。”

  第一天的飞行虽然短暂,但也让我深深的感到了,作为乘务员的不易,并不是想象中的呢么风光,但这并不会吓退我前进的脚步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小女孩蓝天梦的开始。

  如今的我,已经飞行了将近4个月,慢慢学会了怎样去与旅客沟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用微笑去面对。近期飞行时常遇到延误,面对旅客的抱怨与牢骚,我能抱着理解的心情,微笑着去与旅客沟通调解,换位思考,站在旅客的角度,尽量去满足旅客的需求。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才能真正的获得旅客的理解和满意。

  回想这几个月飞行的日子,这里的领导都很关心我们,我还认识了很多姐姐,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好,尤其是师父,她就像我的家人照顾着我,谢谢您,我会把这些叮嘱铭记在心,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成为一名好的乘务员,不光仅仅是机械的完成好服务程序呢么简单,而是需要不断的自我完善,缩短与旅客心之间的距离,真真切切的关注到每一位旅客的需求,将我们的服务作为一种文化根植与旅客的心里,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在今后的飞行中,我将谨遵他们的教诲,带着我真诚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为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竭尽全力。不忘初心,争得始终!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六分部 宋凯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