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迎难而上,守住护送海外同胞的生命线

http://www.cnair.com 2021-01-08 15:2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1月8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黄增燕 符毓望 李蒙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2月底,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布鲁塞尔办事处(简称“布鲁办”)收到中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国际航空客运深受波及。在疫情面前,贵公司迎难而上、积极有为,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协助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部分非洲艰苦地区困难中国公民返回祖国,为疫情常态化下中塞必要人员往来提供了便利,特别是在贵公司的大力协助下,一名在塞烧伤同胞急需药品得以紧急运抵,起到了雪中送炭、挽救生命的宝贵作用,增强了在塞中国公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雪中送炭,紧急运送药品挽救援塞同胞生命

  塞拉利昂共和国位于西非大西洋岸,是世界不发达国家之一,疫情期间中国有很多同胞仍然留在塞拉利昂提供援助。12月16日,布鲁办接到驻塞大使馆的指令,急需帮助一名烧伤同胞从国内运送急需药品抵塞。

  人命关天,一刻都不能耽误。布鲁办接到指令后,紧急将药品跨国运输规定及注意事项向大使馆作详细报告,随后通知携带药品人员。因中塞没有直达航班,需要在布鲁塞尔转机。对于医疗物品运输,各航司之间有不同的承运标准及规定,有可能会面临人及药品到达比利时后被拒载,造成遣返的风险。

  为了确保药品能顺利送达,布鲁办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布鲁塞尔航空,提前将药品及药品携带人员信息通报给布航,同时全程跟踪直至确认,并协调飞机上配备好药物运送所需的冷藏柜、液态氮等,确保旅客及药品顺利转机抵塞。所有手续、设备都已备齐,12月18日,药品携带人员乘坐海南航空HU491经布鲁塞尔转机后顺利抵达塞,将紧急药品送到医院,挽救了在塞中国同胞的性命。

  布鲁塞尔航线是海南航空在疫情期间唯一运营的两条国际航线之一。面对疫情冲击,海南航空布鲁办全体工作人员共克时艰,坚守岗位,秉承“店小二”精神,倾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海外同胞平安回家,帮助滞留华人、非洲劳工同胞、英国留学生解决滞留问题。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赤诚之心守住了这条从中国通往欧洲和非洲大陆的生命线,护送更多同胞们平安回家。

  感谢有你,接我回到祖国怀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爆发后,海南航空把“防输入”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从防护提示、电话通知、检测体温到核酸审核,做到防输入零容忍,零失误,海航是少数几个从未熔断的航空公司之一。

  在非洲疫情高峰期间,非洲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回国机票更是一票难求,归国之路漫漫,非洲同胞们承受着非常大的心理压力。海南航空布鲁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平均每个航班将80名援非同胞平安送回祖国,截至目前已运送15000多名旅客回国。“当他们落地的那一刻,激动万分,总会第一时间给我们发信息,报平安,甚至会发来感谢信,感谢海航接他们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对海航的服务更是称赞有加。”布鲁办参与航班保障的票务支持符毓望欣慰地说。

  2020年4月5日,布鲁办接到指令,要求保障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女护师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搭乘包机经布鲁塞尔回国。布鲁办第一时间建立工作保障群,召集各方讨论包机落地后的工作安排。为确保航班不被熔断、乘客零感染,办事处一边全程跟踪保障包机任务,一边保障当天正常航班出港,在值机柜台及登机口做好量体温、健康码核实、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布鲁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4月12日,韩文涛顺利抵达西安,回到了祖国怀抱。

  2020年10月,长居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关先生一家四口在经过3个月的等待之后,终于“收获”10月24日海南航空HU492布鲁塞尔-北京航班的返程机票。因担心转机问题,关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发邮件给布鲁办,5分钟后收到了可以转机的回复,全家人欢呼雀跃。但在办理登机牌时还是出现了点小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下,一家四口和其他旅客全部顺利返回祖国的怀抱。关先生特发来感谢信,写道:“如果说我们这些在布鲁塞尔转机回国的同胞是幸运的,那么这份幸运来自海南航空的工作人员。”

  为帮助更多境外同胞顺利返乡,境外航站的每一位海航人,都如布鲁办的全体工作人员一样,坚守抗疫前线,快速响应公司政策,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为境外归乡国人提供周到的航班保障,用行动诠释“最美民航逆行者”。

  疫情面前,必护你周全,航班起落安妥

  疫情发生至今,海南航空严格执行国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并创造了多个奇迹,航线从未熔断,成为首批加频的欧洲航线;全体员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坚守抗疫前线,无一染病;航班不间断运输医疗人员及物资、援助海外同胞回国,从未因疫情导致航班不正常。

  “疫情面前,最先要保护好的肯定是我们的员工,没有他们,就无法齐心抗疫保障航班正常运行。”布鲁办总经理韩志坚定地说道。境外疫情爆发后,布鲁办立刻以最严格的防疫标准保护员工,第一时间采取居家办公的隔离举措,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同时,向员工发放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及手套等防疫物资,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全方位防护。在保障航班期间,采用最低人员配置,只有必要的场站,票务人员在场工作。在保障任务最重,人手最紧的时候,布鲁办的党员先锋队带领全员,冲在前面,起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海南航空自2006年开通北京=布鲁塞尔直飞航线,在中国与欧洲“首都”之间架设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航线至今已安全运营14年,运送旅客逾100万人次,为两国的双边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商贸往来。2020年,布鲁办全体员工在境外坚守了一年多,在国内疫情突发时,布鲁办心系祖国,为当地政府、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及个人开辟“绿色通道”运输救援物资,驰援中国抗疫灾区。而今天,他们仍然要坚守在境外抗疫一线,继续战斗到底,守护航班起落安妥。

  符毓望就是布鲁办派驻机场的一名票务骨干,加入海航10年,派驻布鲁办9年。去年刚结婚不久就把新婚妻子留在国内,只身前往布鲁塞尔,这一别就是一年,2020年被评为“最美海航奋斗者”。“在异国他乡给予旅客温暖的旅程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春节快到了,已经多少年没能在大年三十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人在国外,越发想念祖国,思念家乡。但旅客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把旅客平安送上飞机。”在符毓望眼里,守住小小的票务柜台,也是在守护所有的旅客,守护海航的服务品质。

  2021,迎接新的一年,海南航空布鲁办全体员工将继续坚守抗疫一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做无数旅客最安心的守护者,成为国家抗击疫情的坚强战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