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绿色通道运送宫血干细胞 为生命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0-11-26 13:17: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26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蓝宁宁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接到博鳌超级医院宫血干细胞紧急运输任务,为确保宫血干细胞及时运送至目的地,海南航空空地各部门精心准备、通力协作,全程开启绿色通道,最终于11月23日顺利保障宫血干细胞安全运抵杭州,获得客户的认可与感谢。

  据博鳌超级医院介绍,宫血干细胞的运输条件非常苛刻,且其对保存时间有极为严格的要求。宫血干细胞不仅需要冷冻保存,还要防止颠簸破坏细胞,并且需在一定时间内尽快运送至目的地;同时,宫血干细胞不能通过X光机照射,以保证细胞活性,否则可能增加运输的风险。整个运输过程就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过程。

  为了确保这份“救命血”可以安全、及时送达目的地,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接到运输任务后第一时间沟通市场部门与客户联系,协助客户完成运输所需的证明文件和单据,并组织海口、杭州两地地面服务保障单位在航班当日做好协同保障,并对保障中存在的风险提前做好充分预估和布置。

  此外,地服管理部迅速召开保障会议,通过与现场指挥中心联系,申请航班优先放行,避免航班延误;与机场安检部门协调,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在查阅申请文件后采取手工快速检查宫血干细胞血样状态的方式,以缩短开箱检查时间,确保宫血干细胞及血样活性;安排地面服务各岗位间密切关注保障,地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引导,协助旅客进行扫码核验电子健康码,保证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登机口;与乘务组做好交接,协助旅客完成运输容器在客舱中的安置工作,优先安排该旅客上下机。

  本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原则,海南航空始终将中国民航“三个敬畏”精神落实在每一次航班执行任务中,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未来,海南航空将持续以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承担更多的医疗救助运输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患者送去健康的希望,为更多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附图1:海南航空地服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

附图2:海南航空地服工作人员协助旅客运送宫血干细胞

附图3:海南航空乘务员搬运宫血干细胞容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