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拉丁阳仁强:通过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把公务机出行变成主题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20-10-12 14:0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9日,阿拉丁夜话029期在铛铛社交进行直播。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雁栖湖论坛发起人阳仁强对话云领航空创始人、董事长周丽媛,共同探讨“公务航空,创新前行”。

  周丽媛拥有13年商务航空及公务机融资经历,曾参与筹备中信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务机业务和民生金融租赁公务机事业部。去年,她创立了云领航空,该公司为企业家提供公务机买卖、代理、运营监管、购机咨询等服务。云领航空成立半年后,就成为世界500 强企业美国运通中国区唯一供应商和霍尼韦尔中国区独家代理,营业额破5000万元。周丽媛还担任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副秘书长等社会职务。

  在本期夜话,阳仁强与周丽媛就中外公务机市场情况对比,中国公务机发展现状与挑战,国内用户在公务机购买、租赁、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公务机行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意义等进行深入探讨,碰撞出许多精彩观点。他们认为:公务机可以代表一个地区市场经济发展的水平;通过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把公务机出行变成主题飞行;中国公务机航空创新发展,本质上可以推动社会更好的进步。

  公务机可以代表一个地区市场经济发展的水平

  阳仁强认为,一个城市的经济好不好,看看机场的两舱通道就知道了。两舱通道是保障人的消费权利的表现,对消费的尊重是市场经济很重要的特征。北京、上海、深圳的两舱通道做得最好,休息室水平高,地方经济发展也是最好的。经济越发达、越是引领全球进步的那些国家,公务机市场都是比较发达的。有大量公务机的时候,这个国家经济发展就比较好,因为公务机的客户群体,实际上是在推动整个社会前进。

  周丽媛非常赞同阳仁强的观点,她说,公务机大都是飞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的,虽然这些城市有非常多的民用航班,但公务机还是飞往这些城市,因为这些地方吸引企业家去,那里有投资机会。

  阳仁强和周丽媛都认为,企业家个人购买公务机可以不计成本,但是公务机市场发展要算经济账。周丽媛透露,民营公务机企业除了承担购买成本、关税、增值税,每次运营还有机场费和空管费。按照现在的成本,一架公务机一年平均飞800个小时能够覆盖成本,1100小时才能盈利,而国内公务机的实际飞行时间是平均240小时。

  通过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把公务机出行变成主题飞行

  阳仁强介绍,阿拉丁集团对民航和公务机航空都有布局和规划,阿拉丁航空战略投资了厦门空港的机场,阿拉丁航空旗下有公务机航空公司。希望将来依靠创新,通过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把公务机出行变成主题飞行。

  周丽媛说,自己最近关注到阿拉丁投资长白山、桂林旅游、峨眉山、厦门空港等上市公司,这些都可以跟公务机发展形成互补。希望更多企业家能够看到这块市场的空白和增长空间,这个领域还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很多公务机公司有企业家资源却无法发挥价值,她自己就认识很多企业家客户,但是没有发生其他的化学反应。周丽媛非常看好主题飞行,她说,国内目前大概有80架飞机是可以租用的,80架一年只飞300多个小时,预计还有800小时是可以拿来做主题飞行的。

  中国公务机航空创新发展,本质上可以推动社会更好的进步

  阳仁强指出,公务机航空创新发展,本质上可以推动社会更好的进步。中国的公务机航空能够创新发展、引领发展,可以让掌握财富、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群体,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价值和作用。

  阳仁强说,如何正确看待公务机,是中国市场经济和财富价值观进步的表现。在日常的出行里,公务机肯定是最高端的,它也代表一种水平,希望公务机市场能够在阳光化的市场经济下创新发展。如果市场不够大,将来公务机生产也很难,阿拉丁希望通过创新和生态级的打法,对公务机和航空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夜话最后,阳仁强指出,公务机未来发展的空间非常大,公务机必须作为生产工具,创造商业价值,能够挣钱,才能做大规模,还可以上市,这样形成了良性循环。希望公务机能够通过“主题飞行”等创新模式,做到资源的充分利用,把价格降下来,让公务机飞进普通人家成为可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