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暴风科技携手澳旅开启“VR+旅游”新生态

http://www.cnair.com 2016-04-15 16:15:04 来源:网络

  2016年4月13日,澳大利亚旅游局(以下简称澳旅)与中国VR产业引领者暴风科技集团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宣布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意味着,暴风科技立足中国、向国际化进军的“VR+”生态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暴风VR技术开启“上帝视角”

  作为国内VR领域拓荒者和布道者,暴风是业界领先并专注于移动端的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大的用户规模,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家实现虚拟现实设备量产的公司。暴风有着最领先的VR技术、VR拍摄与制作团队,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部分VR全景等内容应用的合作连接中心。

  暴风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媛萍表示,本次澳旅和暴风的战略合作,是一场跨时代、革命性的合作。暴风全媒体平台将上线全景的澳旅风光VR视频,用户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堪培拉、白天堂海滩、福斯克湾、悉尼海港、大洋路、罗特尼斯岛、凯瑟琳峡谷、林肯港这些澳洲风景名胜,开启上天入地的“上帝视角”。此外,暴风科技将为澳旅提供全套的VR技术解决方案:对澳旅的VR视频进行全平台传播,线下暴风为澳旅门店提供VR产品支持,量身定制暴风魔镜4与纸魔镜,让全球用户在选择旅游目的地前,即可通过官网及门店体验澳旅人文风情、旅游美景等。

图:暴风魔镜APP上线澳旅专区

  “VR+旅游”的相遇,将终结旅游行业的“博傻”时代。众所周知,因为信息非对称,游客在抵达目的地前无法分辨各种非真实的宣传或攻略,经常在“盲目”状态下做出行前决策,成为典型的“博傻”消费。暴风魔镜4为代表的全景式场景体验产品的提出,将消除旅游行业的“盲目”状态,让行前决策更透明,让优质景区凸显,倒逼旅游产业进步。

  据悉,暴风魔镜是一款国内顶级、全球领先的内嵌手机式VR头戴设备,于2014年9月推出,目前已经快速迭代到第四代产品。特恩布尔佩戴的暴风魔镜4,可享受巨幕电影、全景旅游、沉浸游戏体验等服务,镜头效果相当于10米看470英寸屏幕,可调瞳距、物距,支持4.7-5.5英寸手机,安卓、IOS系统定制,并可实现带眼镜无差别观看。

图:澳洲政要体验暴风魔镜4

  “VR+旅游”生态浮现,暴风构筑全新旅游产业链

  “VR+旅游”的成功试水,是暴风科技在“创造新营销”的理念下,推倒的又一片多米诺骨牌。伴随互联网+大潮,VR产业在2016年迎来井喷,有望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诞生后的又一IT大事件,并催生下一个苹果。

  对此,暴风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媛萍表示,VR将是下一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互联网趋势的核心,那么在与旅游行业的深度合作方面,VR技术将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为旅游行业带来了新的营销整合模式。

图:现场来宾体验暴风魔镜4代

  暴风VR整合营销无疑实现了旅游产业的线下与线上的嫁接联合,这对于传统旅游产业来说,突破了传统旅行社的地域性限制,形成了新的VR旅游纵向发展模式。用户不再受到传统旅行社时间、行程等的束缚,能通过VR看到更多不一样且广阔的世界美景,达到“身临其境”般的“全沉浸”旅行感受。值得一提的是,VR旅游为用户带来的深度体验类型也极为丰富,除了能欣赏美景风光之外,用户通过VR技术还能提前了解当地的美食、美酒、人文等内容,在出发旅行之前与目的地之间有了最为直接的了解。

  以暴风与澳旅的战略合作来说,暴风科技将带来对全球旅游目的地美景,美食,酒店,人文等多角度全方面的内容覆盖,并且可以推出IP自制VR拍摄,带来旅游行业的全新体验,也能为旅游行业创造移动娱乐方向的新“视界”。

  如此一来,暴风VR+旅游将从旅游产业发展层面实现真正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暴风还将在DT娱乐大战略的背景下,深度发掘娱乐资源,利用粉丝效应为旅游合作方实现定制化的明星旅游产品,极大提升用户的关注度,为旅游品牌创收。

  “暴风目前是澳旅的全球级战略合作伙伴,澳旅拍摄的全景VR视频内容,会由暴风整合全素材进行全平台推广传播。而此次合作模式,也让我们找到了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突破口。在线上,暴风全素材的矩阵发挥着孵化产业以及为品牌商引量的效应;在线下,我们专门为澳旅当地的旅游局提供了专属定制化的暴风魔镜与个性化内容,形成了带有明显品牌商烙印的VR装置,这将让用户进一步拉近与澳旅的距离,并通过VR的营销效果,刺激当地旅游消费升级,拉升客流量“,李媛萍表示。

  据悉,去年有100万游客奔赴澳洲旅游。此次与暴风科技达成深度合作后,澳洲美景将以全新的VR方式深度触达更多用户,让更多的人通过全景式VR内容随时随地的感受澳旅景观,零距离体验澳洲行的魅力,因此赴澳的旅客人流量将有望创新高。

  可以预见,透过暴风VR系列产品,一幅“VR+”的新视界已经在我们面前铺开。相关人士表示,VR产业不止会诞生下一个苹果、下一个谷歌、下一个Facebook,它孕育着创造全新世界的时代伟力。或许,就在即将到来的未来,当VR、AR、体感技术全面融合,人类将拥有神的能力,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虚拟伊甸园。暴风与澳旅的跨界合作,让“上帝视角”打开了一扇全景澳洲的窗,下一个窗口里,会是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