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碧桂园联袂暴风新文化,暴风生态助力科技小镇

http://www.cnair.com 2017-06-07 17:47:04 来源:互联网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旅游行业报告》的统计,预计今年的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就会达到4000亿元,随着我国旅游行业市场规模的稳步扩大,VR+旅游的呼声越来越高,游客也在期待VR技术能够给旅游行业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VR+旅游的元年已经来临。

  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积极响应国家产业发展及新型城镇化政策,联手在VR 技术及应用领域具备全产业落地实力的暴风新文化,共同推进碧桂园皇庄科技小镇“科技+文化”产业生态。

  VR体验入驻科技小镇  促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

  京津冀文化自古一脉相承,在周秦时期就是北方重要的贸易边镇,到明清时期,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逐渐形成以北京、天津和保定为中心的城市群落。先秦时期的燕文化、隋唐时期的幽州文化以及元明清时期的京畿文化等,互相融通,积累沉淀。皇庄科技小镇地处三河市东南部,北距三河市区10.75公里,西距北京仅68公里,南距天津140公里,同时具备优越的生态及文化资源,分布大量历史遗址,小镇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双方合作将由暴风新文化牵头,联合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在皇庄科技小镇核心产业区域策划、建立和运营城市VR体验中心、主题VR体验馆等商业化体验项目,定制化打造从创意策划、内容设计、硬件、软件、到后期实施、运营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挖掘景区背后的文化内涵,将景区文化融入到体验馆内容设计中。VR体验中心作为新型科技+文化创意体验项目,将成为特色景中景,实现游客娱乐体验全面升级,丰富城市景区业态提升价值与吸引力,进而拓宽城市景区的文旅创收渠道提升经济效益。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计划在 2017 年底开始投入建设。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表示,本次与碧桂园的合作可以说是顺应大势下的强强联合,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京津冀产业、交通、生态、旅游等协同发展思路更加明晰,抓住当前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强化供给创新,打造具有VR创新科技特色的文化旅游带和小镇集群。依托暴风在 VR 产业的影响力,联合产业链中小企业,围绕皇庄科技小镇产业发展规划,将VR/AR创新科技与旅游文化结合,打造成为现代文旅新产品,并将逐步落户暴风 VR 未来学院、暴风数字技术应用创新中心等VR培训及研发产业平台,全力推动VR+文旅全产业链的快速落地。

  借此合作契机,碧桂园还将加入由暴风新文化发起的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专用于带动其他社会资本,投向优质文旅 IP版权、VR/AR/MR 应用技术、数字体验中心商业化项目、产业链优质企业等,打造覆盖 VR 数字创意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以期孵化出更多优质科技创新文旅产业“独角兽”。

  未来暴风新文化将与碧桂园一起,协同双方在专家、团队、培训、专利、产品、品牌、推广、资本等多方资源,围绕 VR 应用领域和数字创意产业,在碧桂园的开发项目中就城市 VR 科技体验中心、VR 商业化应用项目、产业生态平台、产业投资基金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暴风新文化简介:

  暴风新文化成立于2016年,由暴风集团控股,是暴风集团在VR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暴风新文化在公司初期业务主要聚焦于VR+文旅板块,运用VR/AR新科技强势呈现技术,对城市、景区、文博、酒店、旅游地产等文旅行业进行“改造”与“革新”,根据文旅行业痛点,提供从创意设计到生产制作到硬件输送到分发宣传到运营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VR/AR技术挖掘文旅和文化的价值,推出标准化产品及定制化产品两大服务体系。提供VR集装箱、VR马戏团、VR嘉年华等多种创意标准产品,并根据文旅行业个性需求提供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模式。

  未来,暴风新文化将对前期线上线下信息站点运营数据进行整合,由VR+文旅延伸至VR+文化,以数字文化地理系统为载体,覆盖文化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板块,构建全新文化产品服务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