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前所未有的“亲近”体验,暴风VR与大熊猫牵手卖萌

http://www.cnair.com 2017-06-14 13:51: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悉,近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暴风集团生态公司暴风新文化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大熊猫主题的VR/AR开发以及智能化改造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与“活化石”,是中国也是世界的珍稀动物,由于各国人民的疯狂喜爱,成为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年客流量近400万人次,峰值日接待量超过3万人,即使是如此,能够亲自去看一看大熊猫的人依旧是少数,对于分布在全球更为广泛的“熊猫粉”们,VR或许是能够满足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大熊猫之可爱的唯一途径。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表示,本次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充分整合了双方在技术、平台、资源及产品上的优势,运用互联网科技和VR/AR等技术进行大熊猫景区的智能体验升级和衍生品商业开发,共同基于大熊猫文化品牌打造爆款IP,增建与丰富大熊猫智能体验景点,增强游客体验深度,并围绕“成都大熊猫品牌”打造精品内容产品和游戏产品,通过VR/AR、视频、直播、游戏等多种形式传播大熊猫文化,以期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暴风将全力协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第一品牌。

  科技重塑自然,智能改变体验

  据悉,本次双方的战略性合作长达8年,将通过VR/AR等创新科技打造集大熊猫认识研究、科普教育、保护拯救、国际交流、宣传引导、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解决传统博物馆内容缺乏创意、产品形式单一的通病,既弥补了游客无法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遗憾,满足游客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的需求,提高游客重复进馆率,同时通过线上资源联动传播,让远程游客也能“亲身”游览,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性扩大大熊猫品牌IP影响力。

  双方将在今年内完成国内首个大熊猫博物馆VR/AR体验中心的打造,体验中心将包含体验性展厅、沉浸式影院、互动探索中心、多维休闲娱乐中心、高端衍生产品区,为基地增加景区游览的智能体验景点,并对大熊猫VR/AR衍生产品、VR互动游戏及VR影片进行设计研发,丰富大熊猫主题IP虚拟内容,全球的大熊猫爱好者们将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的“时空隧道”与大熊猫们随时随地的“零距离”接触了。

  未来,暴风新文化还将不断对大熊猫VR/AR体验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输出精品VR/AR内容,实现AR+全景实景导览的景区落地。同时针对大熊猫的广泛性科普,建立VR百科和其他趣味知识VR内容库,通过多维信息传播,最大化的对大熊猫文化进行传播,让更多人真正了解大熊猫,认识除了会卖萌以外的大熊猫,提升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保护我们和大熊猫共同的家园。

  暴风新文化简介

  暴风新文化成立于2016年,由暴风集团控股,是暴风集团在VR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暴风新文化在公司初期业务主要聚焦于VR+文旅板块,运用VR/AR新科技强势呈现技术,对城市、景区、文博、酒店、旅游地产等文旅行业进行“改造”与“革新”,根据文旅行业痛点,提供从创意设计到生产制作到硬件输送到分发宣传到运营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VR/AR技术挖掘文旅和文化的价值,推出标准化产品及定制化产品两大服务体系。提供VR集装箱、VR马戏团、VR嘉年华等多种创意标准产品,并根据文旅行业个性需求提供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模式。未来,暴风新文化将对前期线上线下信息站点运营数据进行整合,由VR+文旅延伸至VR+文化,以数字文化地理系统为载体,覆盖文化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板块,构建全新文化产品服务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