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旅游去哪里?五彩生态塞罕坝

http://www.cnair.com 2014-09-28 08:50: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在大诗人苏轼的笔下,秋的美不言而喻。十月的赛罕坝,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苍凉,却有着白桦林中听秋声,七星湖畔秋水共长天一色,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斑斓绝美。久居高楼林立的城市,十一假期去哪里?何不驾着爱车带着家人向这里出发!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称得上距离北京最近的生态休闲旅游公园、最近的森林、最近的草原、最近的湖泊,依托其得天独厚区位优势, 其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使人们将塞罕坝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摄影家的画廊、更是度假者的天堂”。

 

  如今北京到塞罕坝高速全程开通,自驾塞罕坝的秋天是丰富多彩的,塞罕坝的秋天是热烈的,各种色彩都竞相争妍,激发着艺术家的灵感。塞罕坝的秋天是变幻的,像魔术师一样变幻出梦幻般的色彩。塞罕坝的秋天是壮美的,大自然的笔墨绘出一幅幅山水长卷。沿着棋塞公路进入“十里画廊”,可谓“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

 

  坝上,就是这样让人端着相机不知所措的地方。眼中美景也正如朋友介绍的一样,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白桦林,气势恢弘,走进林子它们又是那样风姿绰约地展现在你眼前;那些自由的树木,或是独立、或是成排、或是成片,星罗棋布于草地上、山坡上、峡谷里,姿态万千,疏密有致;一片片、一丛丛、一排排对比强烈的色彩象油画一般映入你的眼帘。可以品尝各种满蒙风味的饮食、小吃,参与满蒙民族的赛马摔跤、敖包会等系列活动,秋天的塞罕坝就是如此的风情万种!

  “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赛罕坝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5℃,极端最低气温-43.3℃,年均积雪日数169天,年均6级以上的大风日数47天,年均无霜期仅72天。这里有塞罕塔 、月亮湖、七星湖(湿地公园)、泰丰湖、治沙示范区、木兰秋狝文化园、滦河源头、金莲映日观赏园、亮兵台风景区、白桦林、尚海纪念林、大梨树沟等特色景区。

  体验别样的秋色,秋意,秋味,赛罕坝,十一长假等你来!(摄影/邢光明;文/杨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