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Lafuma HELIOS太阳神上看户外科技与设计融合的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14-12-23 09:58: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下,各大户外运动品牌在宣传新品的时候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堆砌科技名词,弄的消费者云里雾里,这很像国产智能手机站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拼配置拼跑分。但其实,任何产品的配置都应该是以使用为前提的,给潜水服装速干面料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还是非常高的。

  这种情况在如今的户外市场中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堆砌的科技让产品的价格虚高,也让消费者购买之后并没有获得与付出价格相对应的产品,大大的挫伤了消费者的热情。其实,任何精妙科技,都必须依靠完美的设计才能够发挥出真正的作用,这也是未来户外产品发展的必然大方向。

 

  在这方面,拥有80余年历史的法国户外品牌Lafuma为整个行业开创了先行的道路。

  2014年冬季,Lafuma推出了HELIOS太阳神系列羽绒服,该系列羽绒服完美的将可以科技和设计结合了起来,堪称典范。

  良好的设计应该首先从需求出发,羽绒服的首要功能就是保暖。简单的两个字实现起来并不容易,这需要放到很多具体的环境当中来。比如需要重型羽绒服的多是北方地区,北方又以平原居多,冷风是羽绒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羽绒虽然保暖性出色,但并不防风,所以如果没有防风材料的加入,那么保暖也就成为了空中楼阁。

  Lafuma HELIOS太阳神系列羽绒服,采用了优质鹅绒,高端型号采用了法国甚至是波兰的极品鹅绒,在700-900的蓬松度范畴内实现了最好的搭配,并加入了LXT Thrmotro发热内里,以完成基本的保暖诉求。此外,还使用了最好的防风冷材料WINDSTOPPER®,用来解决防风问题。在这些设计理念构造下所完成的科技体系被称为HEAT SYSTEM。

  羽绒有一个特性,一旦潮湿则会基本失去保暖性。所以防水也是羽绒服所必须拥有的功能。HELIOS羽绒服采用了Lafuma自身的的LXT Hydro-Tech防水涂层,使得羽绒服在保持其他功能的前提下,拥有了非常好的防泼水性。世面上比较好的防水羽绒服一般也就做到这为止,可是防水实际上应该是双向的。

  羽绒服的穿着者因为暂时性的温度升高可能会出汗,汗水会自内而外的让羽绒服的保暖性下降。所以,HELIOS羽绒服在领口、腋下等出汗多的主要部位,添加了“强抗水性超薄材料3M Thinsulate”,全面保证了羽绒的干爽,同时也让羽绒服内通气透湿。在这些设计理念构造下所完成的科技体系被称为FRESH SYSTEM。

  HEAT SYSTEM+FRESH SYTEM在一起就构成了Lafuma HELIOS太阳神羽绒服的设计和科技体系。但这还不是全部。

 

  仅仅保暖并且穿着舒适的羽绒服仍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诉求,时尚性所占据的需求比重日以上升,Lafuma作为法国品牌,一脉相承的基因使得所有的产品天然带有时尚属性,多年以来“最时尚的户外品牌”称号,也让太阳神的时尚属性显得顺其自然。

 

  通过对Lafuma HELIOS太阳神羽绒服的解析,我们可以看到未来户外产品的发展趋势,用最合适的设计来构架产品,既是产品的发展方向,也是消费者的最终诉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