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爱在生命中延续-回忆录

http://www.cnair.com 2020-03-09 12:22: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赵晓庆)万物生灵,都有自己生命延续的方式。“孝”是生命交接处,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母亲用爱拴住了游子飘荡无依的心,父亲用肩膀为他所爱的儿女撑起一个温馨的家,孩子是他们生命的寄托和延续,当孩子长大了就应该用心去温暖饱经沧桑的父母,让他们欣慰,让他们幸福。

  我不喜欢离别,所以一直与父母住在一处。现在回忆起儿时,爸爸每天去他的工地,妈妈负责家里的庄稼,自家院里的蔬菜,还有养了鸡,猪我还去喂过它们,小时候的我顽皮,大夏天给刚出生的小鸡用凉水洗澡,小鸡死了,被妈妈斥责,我把小鸡埋了。家里种过棉花,西瓜,我去摘棉花,这些往事历历在目,从小看到的就是父母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那是我只有8岁根本不懂,养家糊口的意义,所以对父母的幸勤劳动也不是很理解,总是吵着让他们陪我玩。后来我们从村子里搬到所谓的城市里,说是为了我和弟弟有更好的教学条件,生活环境,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我更喜欢村子里的宁静生活。

  2009年我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慢慢的学会了成熟稳重,明白在单位不同于家里,学习,不能任意妄为,随性生活,需要服从管理,自我管理,认真负责。

  2013年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二件大事,我结婚了有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小家,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孩子是我们生命的一种延续。有了孩子后,我发现了遗传基因的强大,一颦一笑,举止投足间,孩子的身上都有我和老公的影子。女儿从出生到现在每一天都在变化,在成长,这次一个月的时间,我好老公都在家里。陪她做游戏练习注意力,陪她听歌跳舞,教成语。平时都是送她上幼儿园,接她下课带她去游乐园,像这样天天在家,朝夕相处的机会并不多,突然发现她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帮我拖地,擦桌子,孩子爸爸做好饭后,她每次都跑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妈妈吃饭了”。记得一次吃饭,我咳嗽了两声她立马把我的水杯放在我的手里,我给他洗澡她对我说“妈妈辛苦了”,等清清长大了也给妈妈洗澡,洗衣服,从来不知道她有这么多的想法,一直觉得她才5岁,我在照顾她,可她却以她的方式在关心我,爱护我。我想这就是孩子的动力吧!孩子,她是我生命的延续!

  趁着生命在,在通往梦想这条路上,努力前行吧!争取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有能力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好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