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YO酒店消费群体的“多面肖像”:驴友、银发族、大学生

http://www.cnair.com 2019-12-11 13:58: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  "三线城市,单身,年入十万,买奔驰CLA合适吗?",这是某网友在知乎上提的问题。这些是问题下面的回答:"当然合适了,我还没你赚得多,我不还在开A6么","年入十万的话,除非平时花销特别大,不然养一个CLA没啥压力的"。

  年入10万买奔驰,对于绝大部分的一线城市年轻人而言,都要掂量下。殊不知,这样的现象在县级城市正在不断发生,一个身处县级城市,绝对收入不是太高,但是消费能力很强的群体在快速崛起。京东将这部分人群定义为:隐形新中产。

  这样的一群人正逐渐成长为新的消费力量,他们有眼光、舍得花,但在性价比的问题上绝不含糊。他们同样也成为了OYO酒店的主力消费军,“花更少,住更少”已经不仅仅是OYO酒店的口号,更是实实在在成为了新消费力量选择OYO酒店的根本原因,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隐形新中产”,什么原因吸引他们选择了OYO酒店呢。

  资深驴友遇到OYO酒店

  资深驴友马明是被朋友安利后“爱上”OYO的,90后的他平时是一丝不苟的理科男,日常没有什么大花销,但是在节假日总喜欢和朋友一起去徒步。不同于在大城市旅游,许多有着原始风貌的小村庄除了农家乐外,没有像样的酒店。

  在夏天的时候,马明和朋友直接会在野外露营,既省钱还别有情趣。今年年假他准备再次出发时,朋友向他推荐了OYO酒店了。

  “在小村子里突然看到统一的招牌,说实话有点穿越,以前不愿意选择农家乐是觉得不划算,各项条件也跟不上,还不如直接露营。”马明说。

  现在,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第二天精神抖擞去徒步成了马明和他朋友们的新操作。

  银发一族也能玩转小程序

  银发一族的徐丽萍是老友中间的时尚达人,曾经是一名高级工程师的她,一直紧跟时代潮流,从双十一凑单到平时抢卷,她总能找到花钱的最优解,并立刻推荐给老姐妹们。

  7月8日-30日,OYO酒店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狂撒一亿现金活动,在OYO酒店APP和小程序上,通过该活动每成功邀请一位新注册用户,即可获得3元现金奖励;被邀请人在7天内成功下单入住OYO酒店,在确认离店后,邀请人即可再获得7元现金奖励。

  徐丽萍在支付宝上看到了这个活动,迅速发动了许多朋友参与进来,成功让许多人注册了OYO会员。“大概成功注册了10个人吧,OYO酒店和许多狂撒钱的互联网公司感觉不太一样,做事挺踏实。有一次去试住了一次,服务体验还真的挺好,前台很周到,客房也很干净。”徐丽萍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徐丽萍没事就关注OYO有什么最新活动,并成为了OYO酒店的金卡会员。“像这种又好又便宜的酒店,我得推荐更多老朋友”,徐丽萍说。

  “520”大学生转角遇到OYO

  今年就读于成都某大学的刘洋,大学城离市区远,经常会在周末出去和同学玩后,选择住在酒店,作为成都大学城附近的“老用户”,他向记者表示,“选择酒店的第一标准就是干净,我有点洁癖,卫生间有异味,角落有灰尘,都会让我很难受。”

  对于如何选择酒店,他也有心得,首先就是看招牌,招牌干净大气的起码里面不会太差,其次是看前台,专业服务态度好,就又可以放心一分,至于最终的居住体验就要看缘分了。

  第一次知道OYO酒店是在今年520。今年520,OYO酒店在全国百余个城市发起的“玫瑰与房卡”主题活动,刘洋看到了这次活动,通过领优惠券,这次酒店消费只花费了不到60元。“比一般的小酒店价格还便宜,但是居住感觉会比连锁酒店还好,现在我已经是OYO酒店的会员,成都很多地方有OYO,非常方便。”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可达60.4亿人次,同比增长9%,旅游正逐渐成为生活刚需。据企鹅智库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76.5%的下沉网民在过去一年旅游过。从目的地来看,省内游为下沉网民的主要目的地。下沉区域网民过去一年个人平均用于旅游的支出约为3790元,虽然与一二线网民仍存在一定差距,但是与以往相比已经有大幅度的增长。

  下沉市场的小镇青年,正在成为拉动中国消费的有生力量。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随着现代人出行的增多,睡得好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首要考虑的问题,OYO酒店业正成为会花能算的隐形新中产的首选,未来,也势必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出门首选的酒店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