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龚兆庆:从中产阶级的消费观看中端酒店的革新

http://www.cnair.com 2016-01-04 13:3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超越日本成全球第二富国家,中产阶级人数超过1亿人”,这是各大媒体曾一度报道的一则新闻。根据瑞士信贷银行最近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2015》,中国中产阶级人数达到1.09亿人,虽然只占全国成年人口的11%,但却超越美国的9200万人,成为全球中产阶级人数最多的国家。

  今年3月底,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北京发布了《下一个十年的中国中产阶级》报告,报告指出家庭年可支配收入处于10.6万至22.9万元的“上层中产阶级”逐渐成为中产阶级的主流。中产阶级,大多从事脑力劳动,或技术基础的体力劳动,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一般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及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有一定的闲暇,追求生活质量,对其劳动、工作对象一般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和支配权。同时,他们大多具有良好的公民、公德意识及相应修养。麦肯锡认为,中国上层中产阶级消费者花在休闲活动和旅游上的时间明显更多。对他们而言,产品在情感和社交方面的卖点正日趋重要。

  为此,对于以中产阶级为主要消费群体的中端酒店,想要紧紧抓住这个消费人数和消费潜力最多的“中产阶级市场”,还需要从具体的中产阶级消费理念入手。紧紧抓住中产群体“商务社交、小资情怀、格调生活、追求时尚”的特点,例如各大酒店集团,不管是国际的还是国内的都在积极拓展中产阶级市场,纷纷打出主题文化、个性服务的招牌,通过重新定义酒店模式来延伸生活方式,为中产阶级出差人士提供最好的生活体验。为此,各大中端酒店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须从中产阶级的感性和理性需求着手,用心为其创造超值服务。

  注重社交体验,打造社交平台

  酒店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顾客之间基本上不会有交流也不会有社交。随着人们对社交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酒店必需与时俱进做出改变,比如美豪酒店就有300M高速、稳定、无盲区的无线网络覆盖,WiFi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某种程度上也是社交过程中必备的硬件基础,酒店也可以借由WiFi打造酒店自己的网络社区和社交平台。酒店社交能交将千千万万个拥有独立思想灵魂的客人聚集在一起,通过酒店独有的社交平台找到同住酒店的“同道中人”,可以相约一起去酒店健身房、咖啡馆来打发住客的无聊时间,或者像刷微信、微博一样,与同是在旅途上的“朋友”一起互动交流。

  总之,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化,消费者越来越被“互联网化”,酒店需要抓住网络与客户互动,给客户社交更多选择和联络的空间。

  极致服务,创造超值享受

  美国旅馆和汽车旅馆协会主席WP.费希尔认为:“优质服务是指服务人员正确预见顾客的需要和愿望,尽量提高顾客的消费价值,使其愿意与酒店保持长期关系。”服务一直是酒店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面对中产阶级消费注重体验的特征,酒店的服务要独具慧眼,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把每一个服务细节落到实处,除了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客户,还要为其创造超值服务体验。

  如何“独具慧眼”,除了将每一个服务细节做到极致,还要设身处地的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一个人在旅途的人会有哪些需求?美豪酒店推出的18:00延时退房、入住30分钟不满意全额退款等服务就是站在客人的角度去设立,并将这样的服务和顾客体验做到极致。

  此外,美豪酒店还创造了独特的“满意+惊喜”的超值服务,独创个性化管家提供专业与个性化的一站式酒店服务,联动前厅、客房及餐饮等一线部门资源,给客人创造连锁服务,用心解决顾客在美豪遇到的任何困难,用爱为每一个客人服务。如此,客人在消费时,看到酒店服务的不可替代性,便对酒店有一定的粘性和忠诚度。

  焦聚文化主题,打造魅力酒店

  文化竞争相对于酒店的设施建设,是一项重要的“软实力”,就像人的灵魂一样,酒店也需要自己的“灵魂”,酒店的logo或许只是一个符号,但是这个符号却是一种精神信仰。就像可口可乐在人们心中的精神地位一样。

  当下很多酒店越来越注重文化名片,也是为了体现酒店的人文理念,满足客户的精神心理需求。中产阶级更注重对酒店文化服务的体验度,而充满魅力的文化元素,呈现在酒店的每一个细节,必将能为酒店的形象和美誉创造极大的竞争力。

  美豪酒店,寓意“美丽中华,自豪国人”,以英伦风情为主题,结合酒吧及剧院的空间核心元素,以推出全新精致主题文化中档酒店品牌为己任,更是将“文化战略”放在酒店竞争的核心部位。

  《晏子春秋·霸业因时而生》晏子有言“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人如此,酒店行业也是如此。在行业生态变化多端,经济大环境呈现新常态的大浪潮下,酒店行业更需要有紧跟时代步伐的决心。抓住中产阶级市场新业态,做好酒店管理与服务的革新换代,做时代的“真英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