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6-04-08 15:24: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一则关于酒店安全的新闻上了热搜榜,文章中指出,一名女子在北京某酒店走廊内遭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在事发持续的五六分钟时间内,酒店内并无任何安保人员现身阻止,而女子是幸得其他房客出面才得以脱身。事后,女子将遭遇发布在微博上,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连很多明星都接连发声,包括angelababy、海清、马苏等人在内的明星纷纷发文表示:“太可怕”、“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一定要严惩凶手”……

  事件一出,可谓将酒店安全又推向了风口浪尖,特别是在五一即将到来的节点,面对有“缺憾”的酒店安全现状,消费大众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呢?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自创立以来二十四年零安全事故,被网友称为最放心酒店的维也纳酒店安保负责人,让他来与大家聊聊酒店安全的那点事。

  记者:您觉得作为消费者,遭遇这样的事情时可以做哪些举动来将危险降到最低呢?

  维也纳:首先要积极呼救,特别是在酒店入住率比较高的时候,即便大家都房门紧闭,但其他房客在听到你的呼救之后可以通过报警,通知酒店等方式来帮助你。另外,还可以通过踹房门等方式吸引他人的注意;第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女人力小,所以讲究抓住时机攻击要害部位,在一击即中的情况下迅速逃跑;第三是判断匪徒的意图,若为图财,要选择主动舍财脱身;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是入住维也纳的宾客,我一定会建议你向酒店安保人员求助,因为维也纳酒店安保人员二十四小时都在监控前,时刻准备着为宾客们保驾护航。

  记者:说到酒店安保,您觉得维也纳酒店创造二十四年零安全事故的记录是有什么诀窍吗?

  维也纳:其实就是把安保工作当作入住体验的基础来做。维也纳酒店追求的极致的入住体验,而从宾客走进维也纳开始,一切的体验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的。酒店只要意识到这一点,就会更加注重安全系统的建设。而建立完善且标准化的安保系统,就是保障宾客安全的基础。

  记者:那么维也纳酒店近几年来在安保方面有没有什么创新性措施呢?

  维也纳:就如同酒店的服务一样,安保也是与时俱进的,这里的与时俱进不仅仅指的是安保设施的先进,还有安保所负责的事务。现在维也纳酒店的安保工作除了宾客在酒店的人身、财务等安全外,网络安全也被加入了安保对象的队伍。为此,酒店还专门建立了网络信息安全标准,这个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也很重要。

  ……

  在采访中,维也纳酒店的安保负责人提到,在选择酒店时,就一定要选择安全系数比较高的酒店,也就是在安保方面口碑比较好的酒店,以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其实,安保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作为消费者来讲,要时刻警惕陌生人尾随的状况,及时做出脱险反应;而作为酒店方来说,更应扮演好保护者的身份,保证自家地盘的安全性,两者双管齐下,方可有效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