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节日营销新趋势:满足消费者情感体验的新营销

http://www.cnair.com 2016-03-07 10:2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网民群体的迅速扩大,催生了更多新的经济形态和消费群体,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的市场环境。

  节日营销互联网行业催生出新的经济形态

  随着线上渠道的丰富和完善,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和购买喜爱的商品或服务,不再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很好地弥补了线下消费体验的不足。节日作为重要的情感集结和汇聚的时间点,营销的作用和地位与日俱增。节日营销借助节日的情感纽带关系,能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塑造出更友善,更丰富,更立体的品牌形象。

  新玩法  多维体验圈住用户的心

  双十一,双十二,电商行业主张的买买买满足女性群体秒杀购物的快感体验,情人节,表白日,避孕套行业借势推出各类新款情趣新品,让人血脉偾张;开学季,各种手机数码类电子产品和运动品牌纷纷降价,以更实惠的价格吸引更多的学生群体。

  面对电商行业的快速崛起,酒店的从业者逐渐意识到节日营销的巨大威力。环境优雅,财力深厚的星级酒店开始在重大节日向住客提供更多具有产品附加值的服务,例如举办豪华自助餐,带来极具异域风情的外国美食和美酒住客享用;传统经济型酒店则趋向于打价格战,节日期间以优惠的价格和高性价比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住客,提高入住率。

  与一般节日营销纯粹冲高销量的目的不同,铂涛集团旗下的IU品牌则将节日营销玩出新花样,以私人订制为例,有在38女生节可以同闺蜜一起入住的闺蜜定制房,520有面向情侣的浪漫定制房和61儿童节,寒暑假高峰期一家出游可以入住的亲子定制房,以不同的消费体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IU酒店亲子定制房

  同时,在3月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IU联动集团旗下4个品牌举办睡眠周路演,以游戏,拍照,展览,售卖等形式向大众普及高质量的睡眠产品和相应的睡眠知识,以体验和消费结合的形式做好品牌的沉淀。得益于优秀的服务和独特的消费体验,IU酒店推出一年后就有97%以上的入住满意率,品牌指数和百度指数更是不断上升。

  任何不从消费者体验出发的品牌营销都是耍流氓

  纵观行业的发展,每个品牌的成功,都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和品牌自身的努力,酒店行业亦是如此。无论是何种形式的品牌营销,归根到底还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体验为根本目的。因此,品牌要想成功,就必须放下身段,聆听消费者的心声,从消费者的体验出发来做品牌营销,才能塑造出更好的品牌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