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地面安全教育 做好旺季安全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10-25 11:4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宋波)夏季是民航业传统运行旺季,也是航空安全工作面临考验的特殊时期,进入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消防护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为做好夏季行车及地面运行安全,利用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了驾驶员的安全行为。

  中心利用休息及备勤时间组织全员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各类典型交通事故录像资料,剖析了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阐明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对各位私家车驾驶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从案例教训中让驾驶员切实提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意识。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传达了因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等各类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教育警示驾驶员不断提高行车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服从交通安全管理,时刻做到警钟常鸣,严禁上岗作业前一定时间内饮用酒精饮料或服用相关可能导致嗜睡等副作用的药物,严禁疲劳驾驶,严禁超速驾驶。

  利用各类安全专项活动,组织人员学习宣贯分公司下发的关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地面安全管理规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特种车辆管理规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特种车辆驾驶人员管理规定》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车辆管理规定》四部规章制度。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长了消防护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全体驾驶员行车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树立了红线意识。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各种交通事故血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车、逆向行驶、占道行驶、疲劳行驶等情况,以对个人、家庭、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行车安全,为旺季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