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忘初心,铸就匠人典范——记天津航空飞行教员殷宏程

http://www.cnair.com 2018-10-19 12:1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10月19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李名琦 张玲)在天津航空,有这样一位普通却又不平凡的飞行教员,入职十八年来,他曾肩负过非典时期的飞行保障任务、经历过突发状况的处置、承担过数次要客的保障,也曾经面对过无数次复杂的气象和运行环境……他说:“对于我来说,飞行不仅仅是一个职业,它已经融入到我身体里,我热爱飞行,专注飞行,更加敬畏飞行!”他就是天津航空飞行教员——殷宏程。

图一 殷宏程个人照

  与飞行的偶然“结缘”

  殷教员谈到自己成为飞行员的过往,他说自己是幸运的,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与飞行结缘:1997年,恰逢海航那年在他的学校招收大学生飞行员,他便怀揣着自己“懵懂”的飞天梦报考了此次招飞考试。通过层层严格选拔,顺利成为了一名准飞行学员,并在2000年大学毕业后正式加入民航大家庭。

  “初到公司,心中满怀年轻人的憧憬和激情。经过了企业文化学习后,我深切认识到自己还有颇大差距和不足,还需要更多的底蕴和文化知识,才能真正参与到公司的运营和发展中,体会到分享的快乐,才能有所成就,从一名学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

图二 殷宏程生活照

  传承“传、帮、带”精神,始终如一

  “2000年12月,我被送到荷兰执行多尼尔机型的初始改装任务,在多尼尔机型教员和机长老大哥们的真情带飞和关怀下,成长为一名机长!回想起那段美好时光,脑海中呈现的总是教员机长老大哥们的谆谆教导,手把手的带飞,轻声细语的讲评,严格的培训,深切的体会到老大哥们的“传、帮、带”精神,认识到机长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意义,养成严谨认真细致飞行的作风。”

  转眼间,今年已是殷宏程入职天航的第九年,九年来,殷教员用他专业的飞行技术、良好的飞行作风,严谨的飞行态度,从副驾驶转升为机长、教员,再到如今的检查员、兼职QAR分析工程师。对于他而言,职权大了,责任和义务便也更重了。多年来,殷教员以身作则,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飞行员,手把手累计带了近800人左右的飞行学员,他始终铭记“传,帮,带”的精神,多年来一丝不苟、始终如一。

图三 殷宏程执行航班后

  “我热爱飞行,专研飞行,更加敬畏飞行”

  后续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殷宏程教员又进行了E145机型和A320机型的改装。在这期间,殷教员经历了十三年的支线运行,五年的干线运行,几乎飞遍了祖国大大小小的机场。殷教员凭借着扎实的飞行技术,成功处理了多次突发事件,殷教员说“这些经验对于我而言,都是宝贵的财富,培养了自己良好的抗压、处置故障以及保障安全飞行的能力。”对于处理突发状况时的危险和挑战,殷教员却只字未提,每每说到这些,殷教员总是一笑而过,我想,这就是他对于飞行职业的一种奉献与情怀吧。九年来殷教员荣获“天津航空成立9周年荣誉奖项-9周年奉献奖”、“2017年度海航控股董事长基金奖-业绩明星奖”、“优秀教员奖”以及多次机组表彰共27项,在这光荣的背后饱含着殷教员的汗水与付出:因机场流控,常常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在面临航班运行困难的情况下,殷教员始终积极配合运行,为保障航班顺利完成,不畏辛苦,坚守岗位,出色完成多次航班的运行与次日航班的保障,展现了天航“飞行标兵”优秀的职业素养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在接到特殊保障飞行任务后,殷教员更是多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通过合理的安排,出色完成航班保障任务,得到领导的高度赞扬,展示出天航人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殷宏程虽已身为教员,他平时仍坚持学习、专研飞行,闲暇的时候也会设想一些突发情况以及处理方法。从机组的航前准备、航前检查,到飞机起飞再到降落后中间的每一道程序,以及日常各项教学和检查任务,十多年来,殷教员无丝毫怠慢,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我肩头的四道杠肩章,诠释着专业,知识,技术,责任,这些便是作为一名飞行员永远的追求,促使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准备,严谨飞行”,殷教员说。

图四 殷宏程工作照

  舍小家,为大家

  说到家庭,我深感愧疚,长时间在外飞行,家里的大小事我几乎都帮不上忙。家人身体不舒服需要我的时候却无法在他们身边照顾,每每到节假日阖家团圆的日子,便是我最忙碌的时候,连朋友们都说,想和我聚聚都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可我还总是爽约……”说到这,殷教员的眼睛湿润了,我想,这不仅仅是殷教员的普通生活,也是天津航空大多数飞行员的日常生活,他们为了更多家人的团聚而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了民航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

图五 殷宏程与家人合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