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天分拣15吨”--行李分拣员的旅游旺季

http://www.cnair.com 2018-07-27 18:5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赵成权)7月已进入航空旅游的旺季,随着旅客的增加,行李量也日渐增长,南航新疆货运的行李分拣员刘宏伟单日分拣行李15吨,使旅-客的行李都能准确的随着自己的主人一道飞行,让旅客有一次完美的旅程。

  凌晨5点,外面还是漆黑的一片,行李分拣员刘宏伟就随着闹铃的响声起来洗漱准备出门,5点40分,他和同事们已经准时到达行李分拣办公室,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开完行李分拣晨会后,他和同事们开始忙碌起来。通过PDA查看这一天自己所要待分拣的航班信息,在出港行李转盘四周摆放托运行李的拖斗,悬挂出港行李挂牌,检查、清扫拖斗及地面的FOD......

  6点开始,值机柜台开始给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手续,不一会儿,一件件行李就从转盘传递到了分拣区,行李分拣转盘上面转满了行李,刘宏伟站在出港行李转盘边上,左手紧握PDA,右手不断翻看转盘上行李牌,找到所要分拣航班的行李后,仔细核对航班号、三字代码,核对无误后,通过PDA扫描,装入拖斗。待拖斗内的行李较多时,他再一次仔细核对每件行李牌,确保航班号、目的地一致。并将拖斗内的行李竖立码放整齐,待拖斗内装满行李时,刘宏伟认真地清点着拖斗内行李件数并与PDA查询件数进行核对,然后填写行李件数与行李的总重量,核对行李挂牌所填写的日期、目的地、航班号,最后将拦网扣绑在行李拖斗上,等待司机将其拉出行李分拣区送往机下装机。

  刘宏伟眼下正在分拣着航班CZ6889和CZ6026的行李,这两航班9点整起飞,刘宏伟在B1线行李分拣区紧张地忙碌着,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两斗行李,汗珠早已爬满了脸颊。他查看PDA显示还差好多行李,离航班报结时间不到20分钟,他马上去行李分拣办公室查看未分拣行李的位置,得知A1线行李较多,他快速前往A1提取分拣行李。这时刘宏伟所分拣的CZ6901航班的行李也开始办理了。刘宏伟在A1线分拣CZ6889跟CZ6026行李时,看到了CZ6901航班行李的身影,他意识到CZ6901的行李也多了起来,就又赶快着手为CZ6901(执飞波音777,集装箱装机)航班的行李分拣做准备(摆放集装箱、检查集装箱适航性、清理FOD、填写行李挂牌)。

  8点15分,离CZ6889和CZ6026航班报结手续时间还差5分钟,刘宏伟通过PDA查看得知,CZ6889行李差2件,CZ6026行李还差1件,他马上去办公室通过系统查看行李位置,并及时找到行李装入拖斗,8点20分,两航班准时报结,行李件数与出港行李交接单件数一致。

  上午12点30分,进港航班逐渐多了起来,一波忙碌又一次袭来,直至下午17点左右逐渐消退。行李分拣员不但要负责出港航班行李的分拣工作,还要负责进港航班的卸载上传工作。遇到进出港航班密集之时,行李转盘上行李满满的都是,传送带上行李一个接着一个排着长长的队,进港航班的行李陆续进去行李进港区,显得异常忙碌,都顾不上吃饭,只能等到忙碌过后去吃饭,其实饭点早就过去好久了。

  就这样一个航班接着一个航班,数百次的俯身弯腰,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行李,还有身体上的疲劳。一旦忙碌起来,每个分拣员的神态又变得认真而投入。正是这份认真,为旅客行李的准时到达保驾护航。刘宏伟和同事们出色地完成了行李分拣任务,也圆满地结束自己一天的工作。据统计,刘宏伟当日分拣行李一千多件,重量达15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