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部署旺季安全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14:51: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为确保2018年旺季安全生产平稳,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2018年7月1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二季度安委会,通过分析上半年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和行业内严重不安全事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避免类似错误发生,从而确保旺季和下半年的飞行安全,实现全年安全目标。

  首先,分公司侯俊学副总经理在安委会上传达了民航局7月16日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的会议精神;其次,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分公司第二季度工作报告,在“二季度安全工作简要讲评”、“近期发生的几起严重不安全事件点评及需要吸取的教训”、“航空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和“三季度安全工作部署”等四方面进行重点汇报和阐述,要求各运行单位务必结合旺季生产和安全整顿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随后,飞行部、飞机维修基地、运行指挥部和保卫部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二季度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三季度主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

  最后,公司领导要求各单位在做好旺季运行保障和安全整顿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地抓安全。一是大机队运行准备工作不充分,目前的安全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要发生改进;二是优化干部的任用机制,加强干部管理,要制定干部和从业人员对发生的违章现象和不安全事件缺乏管控的措施;三是对重点人群,特别是年轻从业人员的研究和管理不深入;四是加强员工管理,要严管厚爱,对群体事件管理要有手段,有准备;五是提高飞机维修质量,要让飞行放心,让客舱满意;六是要杜绝老同志通过“传”、“帮”、“带”将不良习惯传给新员工,要狠抓作风建设,从干部和教员抓起;七是鼓励员工主动报告违规、违章现象,同时加大失信行为的处罚力度,处罚无上限。

安委会1
安委会2
安委会3
 

  【文/图】尹科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