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中转室的“全能小霸王”

http://www.cnair.com 2014-05-19 13:3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地服部在工作场所张贴安全底线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钰 贺雯璟)熟悉李晶的人,都戏称她是南航新疆地面服务中转业务的“全能小霸王”,娇小白皙的她擅长英、俄两门外语,是中转室的“翻译专家”;她擅长写作,已在《新疆日报》、《南方航空报》等主流和行业媒体发表数篇文章。

  1989年出生的她还是南航新疆分公司最年轻的团支部书记。今年,她所带领的团支部被评为南航股份“五·四”红旗团支部,个人也被评为新疆分公司优秀团干部。这一年,业务熟练、勇于创新、不断学习的她被升为班组长,这意味着业务型的“全能小霸王”要走上基层管理之路了。今天,笔者将为您详细解析南航新疆最年轻的基层管理者的成长故事。

  须臾有所学 登高有博见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这不仅是李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身体力行的准则。

  乌鲁木齐是南航四大枢纽之一,毗邻八国,每天经乌中转的外国旅客有上千人,乌鲁木齐中西亚核心枢纽的战略地位对中转员的外语要求非常高。为了更好的服务中转旅客,李晶每天坚持学习英、俄双语,不论走到哪里,哪怕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在航班落地间隙,在去接航班的路上,她总是拿着自己抄录的英、俄工作用语手卡,不断的重复记忆并学以致用,每天都有上百位外宾旅客在她的帮助下得以快速转机。

  工作之余,她还利用自己的俄语特长,向同事们传授俄语学习的小窍门,为了让枯燥的语言学起来更有趣味性,她还编写了俄语常用单词顺口溜。现在,中转室的员工在她的潜移默化下,都能弹着舌头说几句俄语了。


李晶在工作中

  “晶晶才女”修炼秘籍

  对于写作这件事,不少同事都认为李晶文采好,什么稿件都是信手拈来。可只有李晶自己知道,为了写好稿件,她读了多少报纸,学习了多少优秀稿件。连妈妈都戏谑她:“你天天抱着本书,是不是瞒着我们博士都快毕业了?”

  李晶坚持每天浏览民航资源网、航空旅游网等行业网站,汲取同行业最新实事,揣摩同类文章特点,不断进行总结。她不厌其烦的将自己的文章与优秀稿件逐一比较,常常是一篇文章要反反复复修改很多遍,才放心投稿。2013年, 李晶开始负责中转室的宣传报道工作,她新闻意识强,写作能力提升很快,同年就被评为地服部“优秀通讯员”。同事们口中的“晶晶才女”就是这么修炼出来的。


李晶在主持英语沙龙活动

  最年轻的“广场舞大妈”

  中转室员工平均年龄在25岁以下,流动性强,活跃度高,为了凝聚团队力量,丰富同事的业余生活,作为团支部书记,李晶每个季度都会组织欢迎新员工的活动。和同事们一起策划,买道具、考察活动场地、安排节目,她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的人。

  为了扩大同事们的交际范围,她积极联系外单位组织踏青、徒步、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同事们广交朋友,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同事们都开玩笑的说:“李晶就像爱跳广场舞的大妈,只不过换了种形式,用了点方法,但是爱热闹、爱交朋友的性质都是一样的。”但李晶却说:“只有大家多交流,感情才会更好,工作合作起来既开心又有效率,如果说这跟广场舞一样,我还真要把这广场舞一直跳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