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地服 看、练、说堵漏洞要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4-05-19 13:3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海晶晶)2014年4月8日在西安机场发生了一起男子过安检时充电宝爆炸的事件,看到新闻后南航新疆地服立即组织员工浏览该条新闻,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过安检、登机时对锂电池的携带做提醒。

  看:将各室《安全底线》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只要员工上班就能看到,例如值机工作人员的“三不准”:不准为无证、无票旅客办理手续;不准不对旅客携带的锂电池进行检查、提醒;不准利用工作之便捎、买、带。向值机员下发了《收运行李检查单》,细化收运行李的标准。

  练:安排人员参加《危险品运输规则》培训,让员工对于危险品有更新的认识,提高他们对于危险品的敏感度。在工作之余利用员工自己的锂电池或充电宝进行训练,计算锂电池容量,判断能否携带上飞机,训练如何填写《锂电池申报单》。使员工对于旅客所携带或交运行李中可能隐含的危险品有更详细更全面更专业的判断,减少或者避免、杜绝由于员工对于危险品知识匮乏而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说:利用电视屏幕滚动播放锂电池宣传片,利用广播反复提醒旅客锂电池的携带方法,员工在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多处向旅客询问锂电池是否已经防短路,是否单独放置。遇到旅客不解的情况,员工能够仔细讲解,解释锂电池的危险性并能够举出实际的案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