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好安全“组合拳” 旺季生产有“奔头”

http://www.cnair.com 2018-07-05 12:05: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郑京昶 张方芳)“签到表上没有我,我今天就是想来听课。”7月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组织乘务培训室安训小组的乘务教员们,结合民航旺季生产,将安全培训送至客舱部,参加培训的有乘务长,安全督导员、安全经理,甚至当天休息的乘务员也慕名前来听课。通过送教活动,使乘务员们不出门就能提升应急撤离程序的熟练程度,加强与旅客沟通救护能力,为旺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郑京昶 (1)
摄影:郑京昶 (2)
摄影:郑京昶 (3)
 

  蓄势,案例研讨党员先行

  早在5月,培训部乘务培训室的安训小组在策划旺季安全送教活动时,小组成员张京涛“一拍脑门”,想到7月是党的生日,也是航空运输业的旺季,为什么不合二为一,联合客舱部组织开展一期安全培训呢?

  说干就干,平日飞行难以聚集,大家在微信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课程大纲,从课程安排,到课前预演,他们在飞行和课后挤时间。6月底,大家又汇集一堂研讨安全事件,为迎接旺季和送教活动作内部动员;7月2日,大家将近期的安全工作要求同分公司旺季生产紧密结合,为做好送教活动作最后的调整。

  “迎接旺季生产,保证客舱安全,打赢‘一战三仗’!”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授课和飞行,安训小组就利用休息的时间对送教活动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备课。7名乘务教员,7位党员,更像7面旗帜,用师者的广博,立足培训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摄影:郑京昶 (4)
摄影:郑京昶 (5)
摄影:郑京昶 (6)
 

  出击,现场模拟安全整肃

  7月3日,培训部乘务培训室安训小组汇聚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为安全督导员、安全经理和即将参加复训的乘务长带来了一堂安全整肃课。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安训小组特意加入了模拟飞机在起飞时发生右侧舱壁失火、飞机发动机失效、中断起飞,决定进行陆地或者水上迫降等需要采取“应急撤离”,这3种情况的实操演练,乘务员们在安训小组教员们的指导下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队协作,学习热情高涨。

  现场模拟时,安训小组唐洁教员向乘务员们提出问题:“发餐过程中突遇颠簸,且时间较长,又有旅客疾病发作,大家该如何处置?”面对教员的“挖坑使坏”,乘务员们立即现场应变:“首先就近固定餐车,确认周边环境安全,如果无法确认环境安全,请旅客稍作等待,并给予口头上的自救引导或请求其座位旁旅客的支持。”

  “今天的培训,大家有脸红出汗的时候,也有严肃认真、快乐欢笑的时候,培训部的教员们送教上门,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很多没有飞行任务的乘务员也来了。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我们要快乐飞行,更要安全飞行。”刚刚工作一年的乘务员秦秋红说到。
 

摄影:郑京昶 (7)
摄影:郑京昶 (8)
摄影:郑京昶 (9)
摄影:郑京昶 (10)
摄影:郑京昶 (11)
摄影:郑京昶 (12)
摄影:郑京昶 (13)
摄影:郑京昶 (14)
摄影:郑京昶 (15)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