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记一个温暖的通宵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8-01-22 09:2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冬季,夜晚的航班总会给人冰冷、漫长的感觉,但2018年1月12日的MU281航班,却让旅客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晚上九点半,乘坐MU281航班从上海前往胡志明市的旅客们正在井然有序地登机,乘务员们都精神饱满地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客人。最后上来的是一位中国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子看起来是三岁左右,另一个女孩儿有五六岁的样子,但是女孩小脸儿红的像个小番茄,依偎在妈妈怀里闭着眼睛,不时还发出哼唧的声音,乘务员很敏感地意识到孩子应该是生病了。

  乘务员先把这位妈妈引领到座位,安置好行李,乘务长紧跟着递过来凉毛巾、体温计和一杯温水,细细叮嘱过后继续进行着航班起飞前的各种准备。体温计测出孩子发烧39度多,从妈妈口中得知,由于爸爸在国外出差,母子三人要去探亲,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出行,但没想到孩子得了重感冒,发起了高烧,但行程不能耽误。

  乘务员了解情况后,对这母子三人格外地关注,一路上随时递送着凉爽的毛巾给孩子物理降温,也不断地问询着孩子的体征有没有好转,尽力提供各种帮助……航班正常起飞,历经4小时10分钟,整个乘务组没有休息,而是轮流帮助这位母亲照顾生病的孩子,和另一个虽然健康但是年纪根本不足以自己照顾自己的宝宝。

  这套组的乘务员也都是有孩子的妈妈了,所以此情此景大家都十分的体恤和理解。作为乘务员早出晚归,作息无常,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唯一能化解这份思念的办法,就是将自己饱满的热情和汗水都挥洒在工作岗位上,把航班上的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夜晚,客舱里的光线是冷的,但热心忙碌着的乘务员所带来的是温暖。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多飞机落地,孩子也有了明显好转,乘务员帮忙给孩子穿衣服,帮助这位母亲收拾包裹、提行李,并把母子三人送下飞机。

  几年的乘务经历让我感受到:乘务员不是花瓶般的存在,而是以温暖人心助人为乐为己任。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工作伙伴感动骄傲,也为自己就是这些优秀乘务员的同伴感到自豪。

  供稿:客舱部 李今明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