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举办“Voice in the Air——机上好声音”首届中英文广播词大赛

http://www.cnair.com 2017-09-11 13:10: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叶雅云/文  曾吉/图

  “各位女士先生,欢迎您搭乘福州航空公司的班机旅行。本航班是由福州飞往上海浦东的FU6519次航班,飞行时间为一小时十分钟,请您仔细核对登机牌,以免误乘航班,祝您旅途愉快。”常常搭乘福航班机的朋友对这段广播词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近日,福州航空把广播词从空中“搬”到了地上,在福州基地举办了主题为“Voice in the Air——机上好声音”的首届中英文广播词大赛。

  活动中,帅气、靓丽的乘务员们闪动着温柔的微笑,从幕后走到台前,凭借悦耳的朗读声、良好的精神面貌,将福州航空乘务员应有的专业水平展现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有数千名微博网友也通过“福州航空”官方微博观看了比赛的现场直播。据了解,这也是福州航空首次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粉丝共赏公司内部比赛。

  微信投票加微博海选,线上线下共赏“好声音”

  其实,早在8月1日,本次中英文广播词的海选赛就已在微信平台上热热闹闹地展开了。8月1日至5日,数万观众通过福州航空官方微信聆听了参赛乘务员的“好声音”后,并为他们投下了宝贵的一票。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2名乘务员成功入围决赛。

  入围决赛的乘务员分三组进行对抗,比赛不仅设有中文广播词比拼、英文广播词比拼等常规的机上广播词考核项目,为了考查乘务员临场应变的能力,客舱服务部还推陈出新地设计了“巧写广播词”及“英文趣配音”等环节。以“巧写广播词为例”,环节中设置了双十一、元旦、圣诞和国庆四个节日主题情景模式,参赛乘务员以小组为单位,以抽签形式自行拟写并播报创意广播词。虽然准备时间不充裕,但作为经过专业化训练、且具有一定服务经验的乘务员,无论她们抽到的是什么样的广播词,总能通过她们的“声音”将信心与安心传递给在场的观众:服务类广播词让人如饮甘怡,心情愉悦;安全类和应急撤离的广播词,“传递”出更多的沉稳与专业。现场评委们频频点头,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可;远在屏幕另一端的网友也忍不住“手动”为参赛乘务员们点赞。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网络最佳人气奖”、“最佳中文好声音”、“最佳英文好声音”等奖项也纷纷出炉。

  要练好基本功也要全面提升,要专业化更要国际化

  机上广播是航班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乘务员良好的飞行作风和职业素质的重要载体。一段优美的客舱广播,可以带给旅客全新的听觉享受;在发生紧急事件时,乘务员冷静沉着的安全广播,又无疑是旅客的一味强心剂。

  对于本次参赛的乘务员,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参赛选手在活动中纷纷表现出了出色的广播词播报能力,将他们阳光的态度、青春的活力、温馨的笑容与真情的服务展现在大众面前,英语水平较之以往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论是发音技巧还是语音语速都有了质的飞跃。

  据悉,福州航空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客舱服务品质,坚持把旅客的乘机感受作为工作的重点,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上做起,争取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俗话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名优秀乘务员的打造,也要从初始培训开始,从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抓起。仅今年以来,客舱服务部先后举办了英语风采大赛、客舱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诸多活动,通过技能比拼,警醒所有乘务员要苦练基本功,时刻将旅客的安全与舒适放在第一位。而本次开展的中英文广播词大赛,既是为了有效带动全体客舱乘务员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帮助更多乘务员走出英语学习的瓶颈,同时也是为了响应公司国际化的要求,为后续即将开启的国际航线做好准备。

  未来,福航的乘务员们将继续身负责任、砥砺前行,努力将最温暖的服务献给每一位旅客;客舱服务部也将举办更多技能竞赛,争取为乘务员们构建更加优质学习环境和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选手朗读广播词

获奖选手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