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南航人—“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http://www.cnair.com 2017-08-31 14:14: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思远 黄珊珊)在学生眼中,最美的无疑是他的老师,最fashion也最cool,因为那是智慧和美丽的化身,在徒弟眼中,师傅则是航标、是楷模,是自己今后向往的“模样”,是一种道不清、也讲不明的师徒情谊。

导师带徒5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之我的师傅

  我的师傅黄珊珊,是一名高级安检员,工作十二年有余,在工作中她是班组长,但在我眼中她亦是犹如“螺丝钉”般的师傅,记得刚来单位不久,也许是缘分使然,幸运的让我和一位曾经有过一样军旅生涯的师傅黄珊珊签订了公司三年成长计划的导师带徒协议,当我初次面对这个陌生的工作环境时,紧张、迷惘是我最真实的感受,心细如发的她,则很快觉察出了这一切,话语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引导,让我很快放下紧张,很快熟悉安检工作流程和职责规章,无论是从理论知识学习、实际操作锻炼,还是在如何做人、做事,都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点点滴滴感受到的是“导师带徒”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我和师傅间,串联着我和师傅之间的成长和交流。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在我最初进入工作岗位时的那个阶段,师傅担心我不了解工作流程,便想办法利用工作之余,详细系统的给我拟写了一份手抄版安检岗位工作流程、工作底线,让我快速有效并有条理的理解岗位工作,看着师傅字字句句不厌其烦的传授和耐心教导,除了感激、感动,我无言以表。最好学习验证就是要不断的重复实践,通过一段时间理论的学习积累,从证件的验发,人身检查的重点,对车辆检查的要点,以及国际安全门岗位的工作要点等方面,师傅都带着我手把手的从岗位工作的每一环节步骤演示示范,不厌其烦的一一为我讲明,我深切感受到的是师傅的良苦用心。

 

  “严管厚爱”是一剂良药

  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作中,师傅对我严扣细枝末节,她常常对我说,只有从点滴间养成严谨、良好的工作习惯,才能稳扎稳打的干好工作,就是因为这样的要求和指导,我慢慢的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工作中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出错。回想那时她的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批评的言辞,往往在别人眼中的“严厉”,却是我今日成长中最好的一剂良药。

  我眼里的她,是影响着我工作的引领人、带头人,欣赏她对待工作时的丝丝严谨,身为班组长的她以身作则,她坚持严细管理,严在规章制度的落实、流程的执行,在对工作细节的落实,细在对组员的关爱,常常提醒我们克服麻痹思想,扔掉身上的负能量。不同的安全形势定期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中的不足,并及时督促我们严谨工作,防微杜渐,有效的将隐患从源头死死截住。大家都说,正是这样的工作作风才使得各项勤务工作都能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

  我想,她之所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其实并无捷径可走,就是她平日里点滴间的日积月累,如果没有她对工作中“钻”,怎会有今日里的娴熟的“专”,这些都在耳濡目染间深深的影响着我,我认为那就是在用行动诠释着南航新疆安检人名副其实“螺丝钉”精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