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新营销:如何用美女与直播新媒体引爆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7-05-03 13:03: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线上微信、微博宣传直接售卖12000+门票,#比基尼美女直播水上诱惑#微博话题荣登旅游榜TOP4,曝光量超过32.7万,参与互动讨论超过2016条,共1001人参与话题抽奖活动……日前,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水上乐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园活动,而与线下的开园活动相辅相承的就是这热闹非凡的线上营销,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水上乐园完美诠释了信息时代的旅游新营销模式。

  信息的空前发达对于行业市场来说,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美的时代。它让行业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也为品牌营销搭建了更多的新入口。

  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山水田园是如何用美女与直播新媒体来引爆景区的?

  美女话题营销,屡试不爽的营销法宝

  作为一种特有的经济形式,在美丽的背后,美女效应有其特定的经济要素与运行机制,有着自己独有的经济特点,而在营销中,美女效应更是被认为是屡试不爽的法宝。

  所以,无论是在活动的现场还是在线上直播平台,高颜值、好身材的比基尼美女所带来的轰动效应都令人咂舌。此时,比基尼美女的最大优势则在于高颜值带来的赏心悦目、好身材带来的诱惑力等等。然而,一旦美女经济被用力过度,就会过犹不及。比如,当美女营销过分追求“美色”本身时,就很容易陷入“低俗”的怪圈,而一旦被网友和观众赋以“低俗”的标签,就会一方面流失一部分用户,同时,也会有损品牌形象。

  也正因如此,我们看到,山水田园水上乐园采用直播形式链接线上,更多的采用了“话题营销”的模式,即在直播比基尼美女们、520位“水精灵”现场嬉戏玩水的同时,再以微博话题互动的形式引爆网络,正与高人气的线上直播相得益彰,达到良性引流的效果。

  利用新媒体,进行线上与线下的引流

  为何说信息的发展为商家营销带来了最美的时代,就是因为新媒体的诞生为商家搭建了一条条畅通、便捷且成本较低的引流通道,将线下流量引往线上,抑或是将线上流量引往线下。

  1、直播引流

  以这次山水田园水上乐园的直播活动来说,除了比基尼美女本身所带来的话题,可以成为传播的素材之外,运用直播的形式将比基尼美女戏水的画面即时放送出去,对于旅游业来说也是一种新鲜的尝试,并表现了绝佳的引流效果。以直播为载体,以比基尼美女戏水的景象为素材,一场更易形成话题传播,更利于被广泛传播的直播活动打开了线上流量,而在直播留言中,不乏当即就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体验山水田园水上乐园游乐设施的粉丝,那么,这就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引流过程。

  2、微博微信大V引流

  除了直播平台的引流之外,微博大V与微信大V的引流作用也不容小觑,大V们动辙数万上十万的阅读量为话题的传播提供了绝佳的载体。其中,在活动开始前,山水田园也在“深圳潮生活”等本地微信大V对活动进行了推广短时间内通过自媒体销售12000张门票。活动期间,山水田园又以#比基尼美女直播水上诱惑#为话题分别在@深圳每日头条、@深圳第一等微博大V上进行了投放,助力微博话题冲榜TOP4,促进了门票的热卖。

  利益诱惑,以限时促销价售卖门票过万

  如果说比基尼美女直播水上诱惑的营销模式通过品牌影响力的扩大让其拥有了持续引流的能力,那么,接下来的“利益诱惑”就是以更直接的方式达到短暂却立竿见影的引流效果。

  在活动预热期间,不仅在4月21日至4月26日,可以购买山水田园水上乐园最新推出的水上乐园65元/套(1大1小亲子套票,其中小孩1.2米以下)的优惠套票;还可以通过参团加入1万张门票1元限时抢购的队伍。活动期间,优惠套票与1元限时抢购的销售量轻松过万。

  与此同时,山水田园在#比基尼美女直播水上诱惑#话题中,开展了“参与话题互动免费赢取山水田园相关套票”线上互动,当天共吸引了共3000多人参与话题互动,逾1000人参与抽奖。不得不说,任何时候,对于消费者来说,超低价和免费都是一种绝对的“诱惑”。

  相关行业人士认为,用美女与直播新媒体引爆景区的过程,其实就是在利用“美女效应”吸引关注的同时,再凭借新媒体平台完成流量转化的过程。在其中,无论是从长远层面扩大山水田园水上乐园的品牌影响力也好,还是从当下来说吸引用户到水上乐园来消费也罢,作为旅游商家,在新媒体时代,就是要学会利用消费者关注的因素与新媒体载体去完成更多样化与更有力的营销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