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比景区景色还要美的荔波美嘉员工助人为乐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4-09-03 14:0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为游客蜂拥进入荔波旅游。(莫雄亮摄)
 

  独特而又别致的风光,常被人们赞叹美不胜收。然而,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有一种行为比自然风光还要美,还要靓,那就是在景区工作人员——美嘉公司全体员工心中普遍绽放的拾金不昧和助人为乐的美德之花!

  以下这些感谢信虽然笔墨简短,但内容非常实在,均出自肺腑。透过它们,证明中华民族的这种传统美德之花,在小七孔景区无处不在,芳香四溢。

  ——我是游客王实庄,2014年7月22日因疏忽,将手机丢失在观光车上,但荔波美嘉员工(东门队队员覃蒙力)将手机拾到并归还,本人感激至极。

  ——我是游客吴欣慧,2013年7月5日在荔波小七孔景区车里丢掉一包,里面有手机一部、银行卡三张以及身份证和驾驶证。感谢美嘉公司大巴车驾驶员(梁时强)拾金不昧,东西已经全部返还。

  ——我是游客陆启光,感谢美嘉公司员工(票务组何伙念)拾得本人手提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品,已归还本人。

  ——我是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居民杨露,我于2014年3月13日到荔波小七孔景区游玩,不慎把包丢失在服务车上,高兴的是荔波美嘉公司员工(龙建莎,调度员)为我捡拾并归还,我衷心地感谢,我认为小七孔景区工作人员的高尚品德,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我是游客郝德贵,感谢小七孔景区观光车司机2014年7月25日帮我找到手机一部。

  ——我是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学美,2014年7月18日到荔波小七孔景区游玩时,在翠谷湿地凉亭丢失手机、价值3000多元,感谢美嘉公司工号为0065的员工(张智力,调度员),帮助捡到,及时归还我,这种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

  ——我是游客唐小婷,于2014年7月28日由重庆到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旅游,不慎丢失佳能相机一部。感谢荔波美嘉旅游公司何祖壮先生(西门队新员工)拾金不昧,主动归还。他这种难能可贵的美好品质令本人十分感动和钦佩,希望他再接再厉,不断进步,继续保持这样的优良品质。感谢荔波美嘉公司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员工,感谢公司车队的无私帮助。

  ——我是广州游客蔡之德,不小心在小七孔翠谷瀑布景区遗失背包一个,内有重要证件与钱包。感谢美嘉公司调度员莫方锋拾到送还。同时也感谢龟背山景区工号为0739、0098号的调度员姐姐帮助,使我们顺利完成旅程。

  ——我是湖南游客杨爱萍,2014年7月12日在小七孔景区游玩时,不小心把平板电脑丢失在游览车上,感谢美嘉旅游公司工号为0063员工(赵远洲,西门队班长)拾到归还。

  ——我是游客黄雄,感谢美嘉公司工号为0233员工(何小连,东门队)拾到本人手包,如数归还。

  ——我是江洪,2014年7月22日在小七孔景区旅游时,不小心将手机丢失,感谢美嘉公司何朝壮师傅将它归还本人。

  ——我是李瑞琪,2014年7月6日我们一行五人在大小七孔景区游览时,不小心把一个手提袋丢失在观光车上,及时把情况告知景区管理人员,他们非常负责,通过联系,已知工作人员周智勇(美嘉公司西门队副队长)拾到后已存放景区管理处。景区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品德,非常令人敬佩,感谢他们!

  ——我是来自江苏常州的游客朱闽跃,在小七孔景区乘坐观光车的过程中,不小心将手机遗失车上,多谢美嘉员工覃光映(调度员)捡到及时还给了我,我深表感谢。该公司员工这种为顾客服务,拾到东西主动归还顾客的优良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叫陈平,2014年8月4日在小七孔景区游玩时丢失平板电脑,感谢荔波美嘉工号0055员工(常建石,西门队员)帮助找到归还。

  ——我们是来自天津的张宇捷、李莉,2014年8月19日早晨来到小七孔景区西门,在下车时不慎将一台佳能60D相机、价值1万余元,丢在了搭乘的一辆面包车上,既不记得了车号,也不知司机的联系方式,这时西门售票处的美嘉公司的覃松先生(引导队队长)马上帮助我们联系东门管理处,拦下了那辆面包车,并找到了相机,专门给我们送手里。在些,我们衷心感谢美嘉旅游公司的覃松先生和柏兴宇先生(安监部安监员)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让我们挽回损失。荔波是个美丽的地方,而更美丽的是荔波人民的心灵。

  ——我是蒙杉,于2014年8月14日到小七孔景区旅游,不幸将手机丢失在观光大巴车上,被美嘉旅游公司的驾驶员梁时强师傅(大巴队)拾到并联系归还了我。在此,我衷心感谢美嘉公司和驾驶员。

  ——我是来自湖南的游客黄鑫,2014年8月5日来到小七孔景区游玩乘车期间,不慎丢失背包,内有平板电脑、单反相机等贵重物品及现金数千元,后经美嘉公司员工蒙海旭、蒙会颖、蒙秀勉(均为调度队调度员)等人的大力帮助寻找,将失物找回。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再次感谢美嘉公司及员工。

  ——我是来自湖南长沙的曹迎丰,于2014年8月14日下午6点左右,不慎遗失双肩包一个,内有许多物品,感谢荔波美嘉公司的工号为0076(韦广波,调度员)的员工的大力帮忙,使物品失而复得。他是最美的荔波人。

  ——我是来自贵阳的游客彭宇,在小七孔景区玩耍时,不慎将内有现金6000元、银行卡、身份证等的包,遗留车上,幸亏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0080员工(蒙春巡,东门队员)拾金不昧,将包原物归还。此等精神值得鼓励,应发扬光大。

  ——我是浙江游客刘良捷,本人在小七孔景区不慎丢失相机一部,因荔波美嘉旅游公司工号为0261的员工(何伙念,票务队队员)拾金不昧,得以寻回。

  ——本人系重庆籍游客胡桂莹,在2014年6月18日到荔波小七孔景区游玩时,不慎丢失白色三星手机一部,感谢美嘉旅游公司员工何贵点小姐(调解队讲解员),拾到后主动联系我,并把手机归还。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学习,感谢荔波美嘉员工培养了像她这样优秀的员工。

  ——我是来自贵州惠水的游客龙盼,2014年6月13日在小七孔景区游玩时不慎遗失背包一个,寻找期间感谢荔波美嘉员工蒙正标(调度员)捡到到后归还给我。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我是来自贵州六盘水的游客高阳,2014年6月2日来到荔波小七孔景区游玩时,不小心丢失了一个挂包,里面有相机和手机充电器,感谢美嘉公司的工号0028的观光车驾驶员(何侣),帮我找回。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我是游客吴志,诚挚感谢美嘉公司员工韦志敏(西门队队员)的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于2014年4月26日在小七孔景区遗失的平板电脑一台,重新回到手里。

  ——我是游客彭财宝,非常感谢荔波美嘉公司的工号为0154的员工(覃继果,安监队安监员),拾到我苹果手机一部,及时联系归还。

  ——我是游客陈西文,2014年2月7日游玩荔波小七孔景区时遗失背包一个,被美嘉旅游公司员工邓涛(东门队队员)拾到后及时归还本人,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游客王婕,感谢美嘉公司员工蒙春巡(东门队队员),帮我拾到我的手机一部,其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我是来自广西的一名游客,非常感谢美嘉旅游公司何英能同志(东门队队员),拾到我的手机后及时还给了我。

  ——我是游客王建军,2014年7月18日到小七孔景区旅游时,美嘉旅游公司工号0015员工(蒙何刚,东门车队队员),替我们游客着想。 在游览中,我的脚不幸受伤,不能行走到下一个景点,是他开车把我送到了下一个景点,我感到非常满意。在此,说一声:谢谢!

  经历和听说这些事例,使来到小七孔景区的游客,感叹的不止是将地球的绝景收于自己的眼帘,更为钦佩的是负责游客观光运送工作的美嘉公司员工的心灵,他们在马不停蹄、热情周到地服务好每第一位游客的同时,还急游客所急,把游客们忘在观光车上的、丢在观光车上的、落在观光车上的、滑在观光车上的各种各样的物品,包括背包、提包、腰包、钱包、手包,现金、相机、手机、电脑,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工作证……

  当然,这些门类繁多的贵重物品,也不都是遗忘、滑落在观光车上的,有的是下车后掉的,有的是照相时忘的,有的是追赶同伴时丢的,但是,无论是在哪种情况下遗失的,他们只记得乘坐过美嘉公司的观光车,他们会求助于美嘉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果是美嘉员工看到了、捡到到了,不等游客找上门,他们都会千方百计主动寻找失主,让贵重物品完璧归赵。如果是游客提出求助,请求协查、帮忙的,美嘉员工也从不拒绝,而且绝尽所能地提供帮助,多数时候,也能让游客失而复得,旅游的开心重回到脸上。

  据了解,一直以来,承担景区游客交通运营的荔波美嘉公司,就十分注重培养员工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理念,并且不断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注重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严格要求员工洁身自好,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要。在这样的思想引导下,即使每年个月只有两三千元的工资,但是在金钱面前,在贵重物品面前,他们不但没有动心,而且还要不厌其烦地提供份外的服务——多方查找失主,亲自送到失主的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美嘉员工并没有因为游客丢失贵重物品,让他们寻找、归还给他们增加了工作量而埋怨,而生气,反而是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他人的眼前困难、燃眉之急而感到光荣和骄傲,而感到自身价值之所在,这种道德情操,不是金钱所能衡量和体现的,他们通过点点滴滴的友好行动,为荔波建设文明和谐景区贡献出一份力量而倍感幸福!(作者: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