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老师因没礼物大骂学生 景区反致信送礼

http://www.cnair.com 2014-09-15 14:39: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冯群超老师,见信悦!在网络看到你不满学生教师节未送礼物于你的新闻后,我略有所感。夫子教学亦有束脩。为此,我替学生为你邮寄了黄河三峡景区门票、索道票、游船票各1张,以及野玫瑰茶、冬凌茶特产各1份,望笑纳,注意查收。”
 

 

  这是@河南黄河三峡景区写给哈尔滨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中27班前班主任冯群超信中的一段话。

  据悉,在教师节期间,此景区就开展过教师免费的活动,但这次“送礼”却和教师节感恩教师的意义大有不同。

  近日,冯群超因不满学生未在教师节为其准备礼物,训斥学生一节课而在网上火爆。在流出的语言中更是“穷嗖、抠嗖的、死德性,要你们这帮废物”、“你们咋那么没人性呢?”等脏话频频出现,全无为人师表的姿态;更是让学生现场三块五块凑钱,加上班费为其购买了礼物。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反应,网友@大漠之舟独行客 说:“老师没收到礼物而大骂学生,说明尊重已是假象,学生对此反感。” @爱笑的云帆 说:“学生没给老师送礼物,老师居然大骂学生,这还有天理吗?老师的本职工作及为人师表的德行表率去哪里了。”

  网友反应激烈,@河南黄河三峡风景区总经理田名山却致信冯群超老师,并邮寄了三张门票以及一些特产表示要“替学生送束脩”。
 

 

  @河南黄河三峡总经理写给冯群超老师的信虽不算旁征博引,也是文采指意兼具,文中并无一指责之处,却通过旁敲侧击来提醒冯群超作为老师应有的仪范。礼物更是别处心裁,借助三张门票,从黄河三峡夫子堂,黄河三峡游船,以及自身经历讲述了礼仪的重要,平和的重要,以及对待学生所需要的态度;并在文章结尾希望大家不要对此老师过责,认为这只是老师一时虚荣心所导致。

  此稿一出,立即有网友回应:“依兰中学,有没有想过去河南黄河三峡把他们总经理聘请来当老师?”“不知道冯群超见信是什么想法。”更有网友表示,@河南黄河三峡 写信给冯群超,是企业家的荣耀也是教师队伍的悲哀。企业家比教师更像儒生,也是教师队伍应该反省的时候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