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航工业全面布局旅游业 水上飞机将走进寻常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4-11-17 12:1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是中国智慧旅游年。我国旅游业正处于黄金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旅游智慧化需求的巨大,正在催生出一系列新的产业融合与发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在此契机下,正在全面布局旅游产业,探索出一幅从实体到经济,从产业到产品的战略版图。

  相继推出智慧旅游核心解决方案与航空主题乐园之后,中航工业继续于旅游产业中开疆辟土,再度推出水上飞机交通与旅游项目。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由投资带动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将来在旅游领域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在下一轮产品的供应中,水上飞机作为一种新的交通方式与旅游模块,将开辟一个人类生活娱乐的新空间。

行业联合——创造旅游新业态

  据悉,中航工业旗下专注智慧旅游服务的上海汇联皆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航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将在全国建立水上飞机基地,推广水上飞机交通与旅游,开展以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空中拍照、通勤运输等为核心的经营项目,力争使旅游业态实现新的突破。而上海汇联皆景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景旅通]将作为水上飞机的全国总代理,负责水上飞机的的招商、选址、运营等项目。

  据了解,中航幸福通用航空水上飞机机队包含中航工业自主研发生产的运-12轻型多用途飞机、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赛斯纳208B系列飞机以及加拿大维京飞机制造公司双水獭DHC-6水上飞机。开通了杭州湾金三角地区上海到嵊泗、嵊泗到舟山与舟山到上海三条旅游观光航线,作为跨水域连接运输补充,打造杭州湾立体交通体系。

  关于首开的杭州湾金三角航线,中航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贵荣表示,舟山群岛新区作为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具备了打造水上飞机一小时经济圈和打造华东地区跨省市水上飞机运营网络的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

  短途出行旅游——水上飞机不再遥远

  作为一个新型的交通及旅游产品,国内普通游客对水上飞机认识仍然停留在是有钱人玩的高消费项目。而实际上水上飞机不管在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上海到普陀山坐船4个小时,坐车也要3个多小时,交通的不便利严重制约了景区发展,而利用水上飞机从上海到普陀山只要半个小时。水上飞机可以大大缩短交通时间,减彻底解决景区最后3、4个小时的交通状态。此外,水上飞机对使用环境和起降场地要求不高,也无须专门的空中交管和海上交管,在任何区域五小时经济圈内,水上飞机都更有利于交通网状辐射。

  对于大家所关注的乘坐费用,上海汇联皆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水上飞机在速度上比其他交通工具有很大优势,但成本一定不会有劣势。”而未来水上飞机的机票将通过[景旅通]的第三方旅游分销系统[票台]面向全国的OTA、分销商及旅行社销售,游客亦可通过这些分销渠道便捷的购买到水上飞机的机票。相信等到全面投放之时,水上飞机这种省时省力又价格经济的旅游出行方式,一定会对区域交通业造成不小的冲击。

  水上飞机旅游——新型旅游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水上飞机不仅可以作为交通工具,成为陆地与岛屿间交通的工具和手段。同时又都能够成为人们休闲娱乐工具,集航空、运动、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

  近年来在世界各国迅速发展的新业态旅游产品中水上飞机以其刺激、独特的体验方式,作为比游艇更高端的水域旅游活动项目,已逐渐进入旅游消费者的视野。水上飞机旅游可以让游客可以从空中视角观察景点,使游客欣赏到地面上感受不到的美景,低空飞行还在一定程度上较好的满足游客观察悬峭壁、海鸟振翅的独特景观的需求。

  同时在安全性方面,由于水上飞机飞行的高度很低,且飞行速度较慢,航程较短,其安全相对较高。所以从长远的角度看,水上飞机将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方式进入游客的视角中,让旅游充满新奇与智慧。

  智慧旅游战略提出至今,路漫漫其修远。中航工业将航空制造业优势与旅游形式相结合,超前布局,跨界谋划,努力推进航空与人类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全力落实国家旅游局“加快推进旅游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战略部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